老同學一家子來訪,開心的去市場拎了一大串香蕉回家,打算一起來玩親子烘焙遊戲,

結果孩子們跟大人們真的都很盡情吃喝玩樂兼休息,導致好友們回家後,

那一串蕉仍在我家餐桌上傻傻待著, 我想該是給它們一個交代的時候了。

打開姐姐的網頁松露玫瑰  香蕉麥片瑪芬準備玩麵粉遊戲,(其實有買書,不過放在公司沒帶回家),

先來打香蕉,將香蕉打成泥狀再加入雞蛋、牛奶、香草萃取液、蔬菜油拌勻,

接著加入糖拌至融化,加入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鹽拌勻(姐姐是輕輕拌,而我好像粗魯了些),

最後加入麥片拌勻就可以將麵糊分裝到瑪芬模裡,送入預熱好的烤箱,就可以等待成品出爐。

150818 香蕉麥片瑪芬-01

愛死這堆小東西了,怎麼可以長得這麼可愛啊!

而且香噴噴的,實在讓人看得好歡喜,

一邊放涼一邊想著明天要帶到公司跟誰一起分享,也一邊等著下一輪的出爐;

是的~還有下一爐,因為香蕉真的很多,所以決定再來一次,

只是這一次就捨香草萃取液不用,也將麥片改成烘焙用水滴巧克力豆,

沒想到瑪芬紙模竟然不夠12個,那就乾脆換成可愛的杯子吧!

150818 香蕉麥片瑪芬-02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款紙杯模比較瘦,靠不到瑪芬烤盤的邊,

所以足足多花了10分鐘才烤熟,好在成品依舊讓人覺得驕傲及滿意。

150818 香蕉麥片瑪芬-03

不太費力的一小段夜晚時光,兩輪共24顆的瑪芬通通在納涼了,

馬上來一顆嗎?不急不急~等我先享受完這滿室芬芳就要睡覺去,

品嚐的驚喜就留給明天了;

隔天一早到公司後,這邊分一小盒,那個分兩個,來來回回幾次就只剩下自己手邊的兩顆了,

咬下之前想到萬一很難吃怎麼辦?更可怕的是都已經分送完畢,這樣不就準備壞名聲傳千里?

好在這一段內心戲在真正咬下第一口後立即落幕,好好吃~好好吃~跳針般的在腦裡吶喊著,

從裡到外的氣味、口感、滋味都讓人十足滿意,我想~下次又有很不錯的自製伴手禮可以分送好友了!

 

From:英倫早午餐  P.042 香蕉麥片瑪芬

            松露玫瑰  香蕉麥片瑪芬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