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830-0905  W05-11  058/365

在這個章節--菠菜--裡,傑米特地介紹了4種他覺得最好的菠菜煮法,

還說這些作法同樣適用於瑞士甜菜跟皺葉甘藍。

其中這一道"菠菜與牛肝蕈搭配迷迭香與檸檬"特別的吸引我,

但~菠菜沒有,乾燥牛肝蕈也沒有,更別說那完全不熟瑞士甜菜跟皺葉甘藍了。

甚麼都沒有那還玩什麼? 嘿嘿~其實這一次我是將腦筋動到冰箱裡那不知怎麼煮的莧菜上了,

莧菜是我阿爸最愛的蔬菜之一,煮法就是那一千零一種小魚乾莧菜羹,

吃到我都怕了,但那天我不知哪根筋不對,竟然把店裡的那包莧菜帶回家,

為了不浪費食材,決定利用傑米這個食譜的概念,將菠菜與牛肝菌替換為莧菜與乾香菇,

首先先用滾水泡發乾香菇並留下泡菇水備用,把切片香菇、奶油、蒜、乾燥百里香

放入鍋中炒,接著加入泡菇水,煮至收汁,收到約莫能將乾香菇裹住即可,

再將莧菜放入煮熟,最後加上鹽、胡椒、檸檬汁調味。

140813 菠菜與牛肝蕈搭配迷迭香與檸檬

自己把步驟想得太簡單,沒想到莧菜梗要煮熟還真的要一會兒。

成品嚐味~莧菜獨有的澀味還是存在,但不知道是不是香菇、迷迭香、檸檬汁的關係,

覺得這樣子吃莧菜還挺意思的,整體滋味很豐富,

決定下次煮給別人也一起試試看。

 

From:原味主廚奧利佛—歡樂主餐秀  P.051 菠菜與牛肝蕈搭配迷迭香與檸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