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725-31  W52-13  399/365

遇到當季美味時,記住別放過它們,一定要抓住且送進嘴裡,才是對的!

在菜市場遇到了台產白蘆筍,是幾年來第二次遇到,

但事實上第一次的賞味經驗並不美好,但就這樣不再試嗎?

喔不~我不是這樣的人,所以我還是買了一大把,

並且站在攤子旁看著老闆娘手起刀落涮涮涮的削下大量的蘆筍皮,

自己心裡嘀咕著需要削去這麼多嗎? 但還是不出聲,畢竟人家比我還懂白蘆筍啊!

回到家後,用指甲試捏了一下蘆筍,果然剩下的都是嫩肉,

我只需要切掉底部一點就能整根使用;

將白蘆筍入滾沸的鹽水中煮5分鐘,取出後冰鎮,再瀝乾水份備用,

蘑菇洗淨切成片,入鍋後加鹽及檸檬汁加蓋小火煮5分鐘,炒軟但不能變色,

再與優格及現磨帕瑪森起司一同以食物處理機打成滑順的泥狀;

將蘑菇泥倒入烤盤中,整齊排入白蘆筍,再撒上現磨帕瑪森起司,

送入預熱好的烤箱,烤好後就可趁熱享用。

150427 焗烤白蘆筍-01150427 焗烤白蘆筍-02

真糟糕,我的照片拍得真糟糕,技術不佳,偏偏相機又壞掉,

靠手機要撐場面,碰上這種成色較特殊的菜餚時,就難以有好畫面。

即使如此我還是有著歡喜無比的好心情,因為這一道成品比我想像的好太多了,

尤其是白蘆筍的滋味,很高興自己沒有因為一次的壞經驗就不再嚐試,

它吃起來非常非常的飽水且有著淡雅的滋味,搭配起司味道濃郁的蘑菇泥,

嗯~嗯~嗯~好美味啊!

因為是邊吃晚餐邊準備這道菜,所以等它出爐,某人已經吃飽不想動筷,

勉強為我吃了一根之後,其餘的就由我自己當餐吃光光了。

 

From: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190道經典湯、沙拉、海鮮、肉類、主食和點心   

            P.182 焗烤白蘆筍Gratin d'asperges blanch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