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906-12  W06-07  069/365

選擇這一道食譜最大的原因:清庫存~

替代韭蔥的青蒜苗快爛了、鮮奶油已經開罐,前道菜用不完,趕緊再找一道菜來用光它;

雞胸肉也退冰完成、選了長得很不像的紅點豆替代義大利白豆、馬郁蘭沒有新鮮的,只好派乾燥的上場,

食譜上有將韭蔥先燙過,看看我的青蒜苗這麼瘦小應該是不用了;把上面的材料全都放進大碗裡,

另外再加上鹽、黑胡椒、白酒、蒜片也加入大碗,並將其中一部分的豆子用手捏成泥狀再放入與其他材料混合,

最後將所有材料放入鋁箔袋中。

接下來的動作對我就有點難度了,把鋁箔紙放在烤盤上大火加熱一分鐘,

沒有可以直火用的烤盤,所以轉了彎把烤盤連同鋁箔袋放在橫紋鍋上加熱5分鐘,

再將裝著鋁箔袋的烤盤上送入烤箱即可。

140825 雞胸肉、義大利白豆、韭蔥、鮮奶油與馬鬱蘭晚餐袋

這一道"雞胸肉、義大利白豆、韭蔥、鮮奶油與馬鬱蘭晚餐袋"大概是我做過跟食譜裡照片最不像的前三名之一吧!

原因咧~

一、少了新鮮馬郁蘭的綠葉襯托,整道菜很失色,

二、紅點豆看起來就是沒有白豆美跟優雅,

三、傑米食譜書上沒有清楚拍出烤盤底是否跟我的一樣有著豆花狀的湯湯水水;

雖然分析了原因,但並不是對自己做的這道料理不滿意,

事實上,我以為用了兩大塊雞胸肉會吃不完,因為當餐也準備了不少其它菜,

結果~因為太好吃,所以別說肉,連豆子跟蒜苗都被吃光光。

所有材料的味道都充分的進到雞肉裡,加上這樣的烹調方式讓雞胸肉非常水嫩,

就這樣輕輕鬆鬆一口接一口的吃光了。

 

From:奧利佛的美味晚餐袋 P.024 雞胸肉、義大利白豆、韭蔥、鮮奶油與馬鬱蘭晚餐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