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道讓我很矛盾的菜色,

喜歡~因為它太有意思,

害怕~看過姐姐的討論串後,得到在台灣能拿來替代“根芹菜”的食材

         應該就是大頭菜或是豆薯,而這兩款食材都不是我的愛,

         但是說了要試就要真的去試。

說完要試做這道的隔天,我在超市遇到了大頭菜,天啊~那尺寸也太大了吧!

英雄跟我應該吃三天三夜也吃不完。

再接下來的某一天,在買洋蔥時,發現個頭小小的豆薯,

好吧~不能再閃躲了,就把小豆薯拎回家準備來做"殭屍大腦"。

跟著傑米也跟著姐姐,先來處理豆薯,先將它剝皮在把屁股切平,

用鋁箔將它包起來,頂端暫不封且填入香草及奶油,送入烤箱讓它慢烤,

根芹菜要烤2小時,但我想豆薯可以生食,所以我就意思意思烤1小時就好。

豆薯快烤好前再把蘑菇醬煮好,要煮蘑菇醬之前才發現蘑菇不新鮮了!!!!

怎麼辦?怎麼辦?不怕不怕~姐姐特訓過的蘑菇醬做法那麼多,會有辦法解決的。

拿出乾燥牛肝菌,剩半罐就給它大方的用光光,口感方面則商請新鮮的蕈香菇及杏鮑菇幫忙,

言下之意就是請傑米先去休息,搬出姐姐的添加乾燥牛肝菌版本的蘑菇醬上場囉!

殭屍大腦-01殭屍大腦-02

烤了一小時的豆薯,已經可以用刀子輕鬆穿透, 將它與蘑菇醬組裝上桌。

食後心得:吼吼吼~我好開心自己用豆薯試做了這道菜,

豆薯有著奶油香、蒜香、香料香還有海鹽畫龍點睛的鹹味,單吃就超美味,

但可別真的都單吃而已,與無敵蘑菇醬搭著吃,那美味等級又上了層樓。

我發誓~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一個人就吃掉2/3顆的豆薯。

PS.因為那一晚我還準備了漢堡佐餐,所以就沒有在蘑菇醬裡加珍珠麥囉。

 

From: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054 殭屍大腦(烤全顆根芹菜佐蘑菇醬和珍珠麥)

                                              Zombie Brain(Magnificent whole-roasted celeriac, mushroom souce & barly)

           松露玫瑰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殭屍大腦 Zombie br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