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買了包黃豆

一直擺在櫃子裡放著也不是辦法

總得想辦法消耗

看到Carol分享的黃豆豬肉咖哩食譜

總算是為我的黃豆們找到了第一條出路

首先~要先浸泡黃豆

100g的黃豆洗淨後  泡在400cc的水中過一夜

隔天把水倒掉後  再加入500cc的水入電鍋煮1~2次  煮熟為止

我懶得用電鍋煮  直接使用電子鍋  選擇煮糙米模式

一個多小時後  就得到一鍋煮熟的黃豆

豬肉(我選擇的是胛心肉)切塊  用一點米酒、鹽巴、黑胡椒粉醃過

鍋放少許油燒熱  炒軟半顆切絲洋蔥

接著下豬肉塊  炒至變色

倒入黃豆  拌炒均勻後  加入500cc的水

煮沸後蓋鍋蓋  小火煮20分鐘  直到水份剩1/3

(如果跟我一樣  用不錯的鍋具  相信水分很難消失這麼多

那就時間到後  開蓋火力加大一點  讓水分蒸發消失至需要的分量)

接著加入咖哩塊煮到融化  湯汁也變濃稠即可

手邊剛好沒有咖哩塊  加了一包日本買回來的咖哩即食包

再隨手加一些印度咖哩粉跟薑黃粉   沒想到味道出奇的好

比制式化的咖哩塊味道有意思多了

110827 黃豆豬肉咖哩

搭配剛煮好的十穀飯  還有幾根燙秋葵

簡單又豐富的一頓午餐

沒想到黃豆跟咖哩這麼合拍  真是令人驚喜

PS.跟其他咖哩或燉湯一樣  隔餐再吃   味道更加美味

黃豆的爽脆口感  入口即化的豬肉  搭著咖哩醬汁一起吃  超棒~

PS2.一直很喜愛英式早餐裡的茄汁燉豆  也許可以用黃豆來試做看看...

再等等我的後續報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豆 豬肉 咖哩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