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No.093】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超級食物升級版 P.198 蝦仁茴香燉飯佐酥脆五花培根與辣椒香鬆Prawn & Fennel Risotto Crispy Pancetta & Chilli Sprinkles

冰箱裡有顆快要撐不住的茴香,

而我不趕緊把握"鮮"機還三心兩意無法快快下定決心拿它來做哪一道料裡,

沒想到最後竟然是拿來整顆利用在這道蝦仁茴香燉飯佐酥脆五花培根與辣椒香鬆上,

決定的原因很簡單~我病了還有我餓了,翻開食譜後只想做最想吃的那一道。

兩爐齊開火,這邊煎培根逼油,那邊溫熱加了蒜頭與整根去籽辣椒的高湯,

原鍋用培根油炒香洋蔥和茴香,接著加入燉飯米翻炒,

再來就是加高湯攪拌至吸收-->加高湯攪拌至吸收的持續循環動作,

在最後一次米飯表面即將糊化熟成前加入蝦仁及番茄拌炒幾分鐘,

之後拌入鄉村乳酪,以鹽和胡椒調味,燉飯完成。

再開始製作辣椒香鬆,將巴西利、培根脆片、檸檬皮屑、辣椒、(竟然忘了蒜頭)切碎,

混合均勻後即可。

食用前再將辣椒香鬆撒在燉飯上享用~

170512 蝦仁茴香燉飯佐酥脆五花培根與辣椒香鬆-01

170512 蝦仁茴香燉飯佐酥脆五花培根與辣椒香鬆-02

170512 蝦仁茴香燉飯佐酥脆五花培根與辣椒香鬆-03

170512 蝦仁茴香燉飯佐酥脆五花培根與辣椒香鬆-04

170512 蝦仁茴香燉飯佐酥脆五花培根與辣椒香鬆-05

首先~如果害怕茴香太過強烈滋味的朋友,強烈建議來吃吃這一道,

燉煮過後的茴香,變得溫和且迷人,口感也和燉飯相當搭配,

一次一次攪拌至表面糊化的燉飯,不只吸收高湯滋味,也吸收其他食材的精華,

那味道讓對於燉飯米有那麼一點點沒全心愛上的我依然把這道燉飯列為心目中的第一名,

接著是最後拌入的番茄塊,心裡壓根不覺得它們放進去燉飯裡會好吃,

但我承認是我多心了,它們的味道及口感跟燉飯合拍極了。

PS.應該不會有人好奇跟番茄一起拌入的蝦仁滋味如何吧!用看都看得出來它有多肥嫩美味吧?

最後的最後得來說說那個令人納悶的辣椒香鬆,

煮過的去籽辣椒跟脆培根還有檸檬皮拌一拌後的滋味實在令人好奇,

但加上香鬆後的燉飯滋味一整個又大躍進,既清新又香辣的味道真的是畫龍點睛,

吃完這一盤後,我竟誇張的想著要再購入好多茴香來做給其他人吃,

好在。。。茴香在高雄最近變得不好買了,不然一不小心又要被食材追著跑了。

 

From: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超級食物升級版 

            P.198 蝦仁茴香燉飯佐酥脆五花培根與辣椒香鬆Prawn & Fennel Risotto Crispy Pancetta & Chilli Sprinkles

 

【2017~No.093】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超級食物升級版 P.198 蝦仁茴香燉飯佐酥脆五花培根與辣椒香鬆Prawn & Fennel Risotto Crispy Pancetta & Chilli Sprinkles 冰箱裡有...

LiFen Su 貼上了 2017年5月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