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1004-1010  W10-08  122/365

煮晚餐時一邊烤著麵包片準備拿來當主食,一邊在心裡想著今晚想要有甜點吃,

於是直接挑了兩片尺寸較小的麵包片先留下,打算留給自己有"猶豫空間",

回頭繼續料理當日晚餐菜色,坐下開始吃晚餐時,確定自己真的想吃甜點,

起身再回到廚房燒熱橫紋鍋,擺上麵包片,將麵包片烤得兩面金黃後起鍋,

刨上巧可力屑,淋上特級初榨橄欖油,一咪咪的粗海鹽,拿回餐桌邊享用。

141007 橄欖油烤巧克力麵包

不顧正餐都還沒吃上兩口,趕緊趁熱咬上一大口,

好香好濃....好奇怪??

奇怪啥?  奇怪為何我的這瓶美味橄欖油與粗海鹽相遇後會產生苦味!?

但再咬下第二口後,又不苦了??

這情形在吃冰淇淋佐海鹽與橄欖油時也發生過,

一下苦一下不苦的,猜想會是因為我的手舉得不夠高,

鹽撒得不夠散,若一口吃下太多鹽粒反而變得有苦味?

除了這原因外,我這腦袋瓜還暫時想不到其他的。

有因為這樣而不吃這橄欖油烤巧克力麵包嗎?

喔~才捨不得不吃咧!? 英雄餐後快速解決掉一片,

而我的前半片是一上桌就吃掉,後半片則是在飯後3分鐘內吃光光。

 

From:廚神的家常菜   P.274 橄欖油烤巧克力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