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1004-1010  W10-07  121/365

每月農曆15過後,回婆家都很希望能剛好遇上供桌上的鳳梨功成身退,

(用巧遇而不用明說的原因是因為公婆太疼我們,要是知道我們老想著要吃鳳梨,

一定是每個月都打電話叫我們回家拿,那樣太刻意也太辛苦他們了!)

好幾個月沒遇上,上週末回婆家終於給遇上了,開心拎著鳳梨回家,

心裡盤算著要拿它來玩這道、玩那道、還有哪一道跟哪一道,

不過其實這鳳梨個頭不大,削皮後尺寸更是驟減,所以還是別想太多,

先從簡單的"鳳梨佐萊姆糖蜜"來吃起。

切片擺盤好的鳳梨,加上萊姆皮屑及果汁,再淋上適量蜂蜜就大功告成。

141007 鳳梨佐萊姆糖蜜

看英雄已經吃掉好幾塊,趕緊也叉一塊放進嘴裡,

還沒咬就先被那鳳梨與萊姆交融後的香味給迷惑,味道實在太迷人,

是顆不太甜的鳳梨,所以蜂蜜恰巧也提供了合適的甜味,

吃過之後我想著:

端出一盤鳳梨,最多只能稱之為水果盤;但端出一盤鳳梨佐萊姆糖蜜,真的可以稱之為甜點了。

 

From:廚神的家常菜   P.284 鳳梨佐萊姆糖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