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th篇:

P.130-131 焗烤馬鈴薯麵疙瘩

話說,我自己非常期待試作跟享用這道菜,但怎麼會出了差錯,

至之雖然已經吃乾抹淨,但仍然覺得想不透跟懊惱。

----------

我的試做~焗烤馬鈴薯麵疙瘩

因為覺得用油煎就能弄熟馬鈴薯麵疙瘩,所以我真的懶得再另起一鍋熱水煮麵疙瘩,

把馬鈴薯麵疙瘩煎好後,先放入烤盤備用並預熱烤箱;再原鍋續煮起司牛奶糊,煮

好後奈潔拉有說先嚐嚐味道,有必要的話再加鹽,嚐過之後覺得沒有味道,所以加了

鹽巴。再將起司牛奶糊倒入已裝有馬鈴薯麵疙瘩的烤盤中,(...),送入烤箱,

時間到後靜置稍涼即可享用。

(...寫網誌的好處就是很容易回想出來哪裡錯了...)

131212 焗烤馬鈴薯麵疙瘩-01131212 焗烤馬鈴薯麵疙瘩-02

成品哪裡錯了?

一、人家的是美美的一盤金黃色焗烤麵疙瘩,怎麼我的看起來卻像是"葡式蛋塔"??

     就在剛剛寫到前面的操作步驟時,才發現我最後忘了在表面灑上一層起司麵包粉,

     直接讓麵疙瘩跟起司牛奶糊就這樣被大啦啦的烤著;當然,我家烤箱又太熱情也

     佔了一部份原因。

二、鹹,雖然不是整盤都鹹,但有幾個小區塊就是很明顯的過鹹,像阿嬤說的

     "打死賣鹽的"那麼鹹;可能是我在幫起司牛奶糊調味時,只記得加鹽,卻

     沒有好好攪拌一下,所以味道就變成這樣了。

..........

當然,撇開烤得太醜跟部分區塊太鹹這兩點,其他的部分還是有讓我滿意到,

吃到了我想像中的美味,不過一向很挑替食物長太醜就不想吃的英雄,對於這

一盤就只有意思意思吃個兩口而已囉!

27th篇試做:P.130-131 焗烤馬鈴薯麵疙瘩 完成

 

參考食譜~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