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玫瑰在我家第四十五週"就是這樣更愛妳"主題:因妳而愛義大利麵

阿計曾說她是在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這本書的試作活動時認識我的

而我  當然不是到買了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才知道阿計的

但是卻因為參加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的試作活動而更愛阿計  進而愛上自己煮義大利麵

連英雄也一樣  自此之後  我們幾乎沒有在一般店裡點過義大利麵來吃

因為英雄都會說  要吃就回家吃  他已經被阿計養刁了義大利麵的胃口

若只是一般制式化的青、白、紅醬  是引不起他一點點興趣的

松露玫瑰在我家活動開始時曾猶豫著要不要為這一盤盤的義大利麵成立主題專區

一直持續猶豫著  也就順勢擱置不再細想

回過神來已經來到40幾週  發現相簿裡有拍到照的義大利麵數量已夠多

不替它們稍稍紀錄一下也說不過去  算是搜集起來頗不費力的一次專輯題目

就讓我們一起來吃義大利麵吧

----------

第一盤~ 麻辣吸管麵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P.102 麻辣空心長麵

當初在玩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試做活動時  就一直想著要來做這道麻辣空心長麵

沒特別找空心長麵  而是早早的就把吸管麵準備好放在櫃子裡

只是不會自製麻辣鍋  也不常吃麻辣鍋

等了許久才有了那麼一次機會打包了麻辣鍋底回家

先讓麵條在麻辣鍋湯裡煮熟  再與其他調味料拌一拌

當時懷孕中  不好意思明目張膽吃生蛋黃  就以水波蛋替代

130224 麻辣吸管麵-01130224 麻辣吸管麵-02

可能是肚子裡的阿海有交代  所以水波蛋煮得熟了些  蛋黃流不動

不過麵條一入口  只能說"阿計~這調味設計的真好"

第二口麵條和著半熟蛋黃一起入口  天啊~好滿足

比較不完美的是  這盤麵是兩人份(指得是英雄跟我  不是阿海跟我)

水波蛋也應該要來上兩顆  這樣才公平 

----------

第二盤~ 酸奶牛肉寬扁麵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P.51 酸奶牛肉波浪麵

很喜歡也很常做這道俄羅斯酸奶牛肉 Beef Stroganoff

所以當然也自然就跟著阿計把酸奶牛肉與義大利麵結合

沒有波浪麵(*有一天我一定會買到你的*)  就先用寬扁麵替代

130309 俄羅斯酸奶牛肉寬麵

老實說  光是酸奶牛肉就夠好吃了

再加上會裹醬汁的義大利麵條   每次這道料理上桌後都是靜悄悄的

不是我們不講話  而是不想先花時間講話

要聊天  等把美味的酸奶牛肉義大利麵吃光光  舔掉嘴角的醬汁後  再來開講吧 

----------

第三盤~ 波隆那肉醬寬扁麵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P.36 波隆那肉醬千層麵

愛上煮義大利麵後  總是習慣的要再冷凍庫裡存些肉醬

這次是拿波里  下次是波隆那  下下次是招牌口味

總之  不限那一款  就是永遠記得要有庫存

飢腸轆轆又不想外食時  回到家立馬兩爐齊開

一邊轉大火燒開水等煮麵  一邊開小火慢慢加熱冷凍的肉醬 

麵好  肉醬也熱好  在鍋裡你儂我儂一下  就可上菜

130329 波隆那肉醬寬扁麵

這一盤看起來真是肉醬多多  事實上麵條也頗多

有時我們兩個人覺得共搶食一盤麵  還挺好玩的 

而且煮婦還能少洗一個盤子  何樂而不為

若要問肉醬的味道  我想即使同樣是波隆那肉醬 

每家的味道還是會有不同  我家的肉醬當然就是有我家的風味

熟悉的美味入口  帶來了被滿足的安撫感

----------

第四盤~ 蒜味鼠尾草寬扁麵 2008-11-24 「換換菜」蒜味鼠尾草細扁麵

能夠料理這盤麵  得先謝謝BETTY

若不是她幫我買了盆鼠尾草  我想應該很難有機會做這道麵

而且看她已經先做了蒜香鼠尾草義大利麵  更加督促著自己要動作快點

天時地利人和  有修剪下來的新鮮鼠尾草葉  有吃剩的吐司可做麵包屑 

還有我因為當天身體不舒服在家休息  沒有交通工具只能自炊自食 

所以難得的從早餐煮到晚餐  一日三餐全做了

其中最最最滿意的就是這一道

130501 蒜味鼠尾草寬扁麵

入口瞬間的感覺是"真讚"

麵包屑與義大利麵的口感結合真不賴

而穿插在其中的鼠尾草香味帶來亮點跟新鮮味

一口接一口的吃著麵  心裡已經在想著

此等美味不能個人獨享  一定要快點煮給英雄也享受一下

----------

第五盤~ 熱那亞肉醬細扁麵 2012-04-10 「學做菜」熱那亞肉醬 Ragù alla Genovese

話說把那篇"熱那亞肉醬"的網誌交完作業後

才發現煮了肉醬  竟然沒有吃到肉醬義大利麵  怎麼可以這樣咧

所以  退冰了庫存肉醬 (沒錯  這陣子的庫存肉醬  就是我的台式瘋狂熱那亞肉醬)

煮了把細扁麵  結合肉醬與麵後就可出菜

130719 熱那亞肉醬義大利麵

有點擔心的看著英雄吃這盤麵  因為風味真的是頗台式瘋狂 

(請自行看這篇熱那亞肉醬的使用材料猜測風味吧!)

也許是跟我默契已好  也許是他的接受範圍很廣  也許是他真的覺得這口味不錯

總之  一如往常  英雄先生還是認真的埋頭吃麵

問好吃否  也點了個頭以示回應 

哈  不是我一個人接受而已  那就好

----------

第六盤~ 油封鴨義大利麵  2013-05-18 「吃飯」油封鴨義大利麵-Belgium-20120618

油封鴨腿算不清封過多少支  吃過多少次

但清楚記得還沒吃過簡單材料版的油封鴨義大利麵

今晚家中冰箱啥都沒有  只有油封鴨腿

那就把它的表皮煎香香後  用木湯匙輕鬆的將肉拆下

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拌一拌  撒點黑胡椒就完成 

130817 油封鴨義大利麵

煮麵鍋太小  這款義大利麵太長  形狀也特別  是扭曲再對折的形狀

所以被不大的煮麵鍋折騰到碎了幾條麵  好在對整盤麵的口感影響不大 

油封鴨義大利麵好吃嗎?  嘿~別問傻問題了

光想像那裹上鴨油的麵條  加上油封鴨肉的鹹香柔嫩

怎麼可能會不好吃 

如果有埋怨  肯定是因為煮太少  不夠滿足才會埋怨的

----------

第七盤~ 蘑菇甜椒緞帶麵 2011-07-18 「青菜吃」蘑菇甜椒花邊寬麵皮

公司三年一次的國外員工旅行就在隔天

下班回到家後  趕著要處理的就是清冰箱食材煮晚餐

還挺剛好的  可以湊出一盤蘑菇甜椒緞帶麵

130910 蘑菇甜椒義大利麵

本來還驚艷的欣賞著顏色美麗的緞帶麵

怎知一入口  簡直令人想哭出來

我這呆瓜  對這從沒煮過的麵條款式  竟然只乖乖依包裝上的煮麵時間要求

沒有試吃就直接將麵條撈起拌麵料

結果這緞帶麵簡直是"芯太硬"到令人懷疑它根本沒熟

沒有其它的食物  也不想浪費食物

兩個人硬是將這盤麵吃光了  真是好氣好氣自己

沒有認真處理食材  也把吃這麼快樂的事搞成是件苦差事

實在是自找苦吃

----------

第八盤~ 紅酒鴨肉醬、鴨肉醬圓管麵、焗烤鴨肉醬圓管麵、鴨肉醬斜管麵

                       2011-12-08 「吃飯」鴨肉醬波浪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P.68 鴨肉醬吸管麵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玩到現在  還有哪一款肉醬是想做卻尚未動手的

答案就是這道"鴨肉醬"  不過我做的不是書上所教使用Marsala酒的鴨肉醬

而是以手邊現有的紅酒煮成的紅酒鴨肉醬

我很乖  阿計交代的我都有跟著做

130921 鴨肉醬之鴨皮

烤好的鴨腿  請先拔下脆脆的鴨皮

不要扔  那是煮婦的福利  請享受這美妙的小點心

直接倒了杯清酒  把這脆脆的烤鴨皮當做是下酒菜

幸福的煮婦微醺時間

131012 鴨肉醬

鴨腿燉煮後  可輕鬆的將它去骨

取下的骨頭在丟掉前  請別浪費 

一定要把上面汁液吸食乾淨

阿計這招好厲害  因為光是吸食骨頭上的汁液

就讓人覺得這有著肉桂風味的鴨肉醬滋味好美妙

害我忍不住多吃了好幾口成品  才捨得放過它  將它裝盒送進冰箱

131018 紅酒鴨肉醬圓管麵

紅酒鴨肉醬第一次正式出場  是某次家宴的主食

與它相搭配的是新入手的圓管麵  本來頗看好這道菜

無奈當晚冷氣開的強了些  桌上菜色多了些

所以沒有在它最美味的時間內享用到  想當然爾  它成了當晚唯一的剩菜 

131020 焗烤鴨肉醬圓管麵

沒關係  剩菜也有剩菜的出路

周日晚餐總是懶得花心思煮晚餐

連白醬都懶得準備  就只有將起司絲撒上就送入烤箱

得到一盤一半是美味焗烤義大利麵  一半是香脆烤義大利麵餅乾

無所謂  就當成看電視的小點心 

我們一樣將它們吃光光

131031 紅酒鴨肉醬斜管麵

其實是真的花了心思認真的煮了紅酒鴨肉醬

所以它也絕對值得我好好吃它一次

準備了兩人份的斜管麵  和上溫熱得剛好的鴨肉醬

細心得慢慢品嘗  這鴨肉醬斜管麵真的是獨具風味

沒想到肉桂可以將肉醬的滋味點綴得如此有風情

PS. 已經購入Marsala酒  所以這鴨肉醬

我會再做一次的  期待有更動人的滋味出現! 

----------

第九盤~ 涼拌油醋小黃瓜蝦仁斜管麵 2009-04-21 「吃飯」油醋鮮蔬。親愛的,你油醋了沒?

這道涼拌油醋小黃瓜蝦仁斜管麵其實是道剩餘材料再運用的一款麵

油醋甜椒的醬汁  在甜椒吃完後  一直擺在冰箱裡

最近的天氣也總是熱情的過份  也許把這醬汁拿來做道義大利涼麵會是好主意

小黃瓜切丁  蝦仁燙熟  斜管麵煮熟  把材料都裝進大盆中  再淋上油醋醬

拌兩下  清爽可口的涼拌油醋小黃瓜蝦仁斜管麵完成

131027 涼拌油醋小黃瓜蝦仁斜管麵

其實我是拿它來當某日中午家宴的主食

客人還疑問的問我  義大利麵這樣就完成了嗎?

微笑的點頭說是 

很開心  客人跟我們倆一樣  都喜歡這道"涼麵"

簡單的材料  不簡單的滋味 

原來義大利麵真得可以這麼EASY

~~~~~~~~~~~~~~~~~~~(分隔線)~~~~~~~~~~~~~~~~~~~~~~~~~~~~~

----------

第十盤~ 油封蒜.鴨胗.番茄.珍珠大麥彈簧麵 2010-05-24 「吃飯」油封蒜

                                                         2007-07-02 「吃飯」失敗但是非常好吃的油封番茄

                                                         2010-08-29 「吃飯」油封火雞胗-France-20100527

油封遊戲那篇有提到想把油封蒜結合油封番茄一起拌義大利麵來吃

幸好記性沒有壞到又讓它們錯過在義大利麵這篇出場的機會

油封鴨胗切片入平底鍋慢煎  另一邊燒水煮麵

麵快好前  把油封蒜及番茄放入平底鍋中與鴨胗拌炒一下  再加入麵條攪和  上菜

131031 油封蒜.番茄.鴨胗大麥彈簧麵

說真格的  我的麵料無敵好吃  

光聽名字就很厲害的感覺  油封蒜、番茄、鴨胗

新朋友  珍珠大麥彈簧麵  名字聽起來也很厲害

可惜  口感不夠厲害  一點都不彈牙  也沒有如想像中有著不一樣的風味

不過不會一次就否定它  下次再認真一點來煮它  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現

----------

第十一盤~ 番紅花罐頭雞湯煮義大利餛飩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P.27 番紅花雞湯煮義大利餛飩

應該要用的不是精心細燉的雞湯就是簡單快速的方便雞湯

偏偏白目如我因為太想喝又太懶得準備雞湯

(其實是因為短短七天內  本人已經煮過3次金華火腿扁尖筍雞湯且陪吃

整整3隻全雞  讓我想暫時跟雞肉拉開點距離)

竟然用好市多的有機雞湯來做  

其實我想用罐頭雞湯也不至於天打雷劈 

該被劈的是我竟然把義大利小餛飩放在番紅花雞湯裡煮熟後

131108 番紅花罐頭雞湯煮義大利小餛飩

沒有先嚐味道就直接先加鹽  結果煮出一碗老人家說"打死賣鹽的"那樣鹹的雞湯

浪費了我的番紅花跟小餛飩  真是好氣好氣

有時候就是這樣粗心大意  在最簡單卻最重要的地方出錯

----------

第十二盤~ 發脾氣的麵(珍珠大麥彈簧麵)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P.21 發脾氣的麵(彈簧麵)

記得在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試做活動期間  只要跟英雄有冷戰或口角時

我總是在試做文裡面嚷嚷著隔天要做這道"發脾氣的麵"給愛發脾氣的英雄吃

只是說也好笑  從頭到尾我都沒有煮這道發脾氣的麵給英雄或自己吃  直到現在

最近新鮮番茄很貴  所以用去皮整利番茄罐頭替代

這次要派出場的麵也是我唯一僅有的彈簧麵--珍珠大麥彈簧麵

希望這次在"認真"煮麵條後  能得到好的成品

彈簧麵煮好後  與煮好的麵料  拌勻即上桌享用

131108 發脾氣的麵(珍珠大麥彈簧麵)

成品看起來  還可以

小緊張的吃下第一口  嗯~罐裝番茄酸了點 

(想起CAKE BOSS說的  使用罐頭番茄時  習慣加一小包糖  中和酸味  下次試試)

是我自己喜歡的輕爽口味義大利麵  下次降低酸味後(或使用新鮮番茄) 

應該是那種可以直接煮一碗捧著慢慢吃的晚餐主食

珍珠大麥彈簧麵的口感  有好一些  但依舊不討我們喜歡

看來得好好想辦法來消耗了

----------

第十三盤~ 明太子直麵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P.20 鮪魚子直麵

對這款義大利麵  印象主要是來自於凱特曾說她家米奇先生自從煮過這道明太子直麵之後

每次去到超市都會特地去尋覓明太子

這次剛好朋友自福岡遊玩回來  幫我們帶了盒明太子

怎樣也都應該要來學做一下

與上一道麵是同時做的  所以是用同一番茄罐頭取代新鮮番茄

簡單的烹飪步驟就不好意思寫出  請大家自己去買來看 

131108 明太子直麵

入口第一瞬間  天啊~好好吃喔

連原本被我嫌酸的罐頭番茄也變得味道剛剛好

連英雄都非常喜歡這道麵

好佳在  好佳在  朋友買的這一盒明太子

夠讓我不少次兩人份的明太子直麵了  喔耶

..........

第一次竟然把菜色都煮完吃完卻沒寫完的

所以出現了~~(分隔線)~~

自首無罪  分隔線之後的幾道菜是我超過45周午夜12點後才會將內容慢慢補完的

PS. 感謝睡不安穩的阿海把午夜12點前的這幾個小時留給不是灰姑娘的媽媽我,駕著馬車找松露姨去~

媽媽我有打到59分的卡  安全但驚險的上車了

 

因妳而愛義大利麵 第四十五週上菜完畢

 

松露玫瑰在我家 咱們下週見

 

 

參考食譜~

麻辣吸管麵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P.102 麻辣空心長麵

俄羅斯酸奶牛肉寬扁麵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P.51 酸奶牛肉波浪麵

波隆那肉醬寬扁麵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P.36 波隆那肉醬千層麵

蒜味鼠尾草寬扁麵 2008-11-24 「換換菜」蒜味鼠尾草細扁麵

熱那亞肉醬細扁麵 2012-04-10 「學做菜」熱那亞肉醬 Ragù alla Genovese

油封鴨義大利麵  2013-05-18 「吃飯」油封鴨義大利麵-Belgium-20120618

蘑菇甜椒緞帶麵 2011-07-18 「青菜吃」蘑菇甜椒花邊寬麵皮

紅酒鴨肉醬、鴨肉醬圓管麵、焗烤鴨肉醬圓管麵、鴨肉醬斜管麵

                       2011-12-08 「吃飯」鴨肉醬波浪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P.68 鴨肉醬吸管麵

涼拌油醋小黃瓜蝦仁斜管麵 2009-04-21 「吃飯」油醋鮮蔬。親愛的,你油醋了沒?

油封蒜.鴨胗.番茄.珍珠大麥彈簧麵 2010-05-24 「吃飯」油封蒜

                                      2007-07-02 「吃飯」失敗但是非常好吃的油封番茄

                                      2010-08-29 「吃飯」油封火雞胗-France-20100527

番紅花罐頭雞湯煮義大利餛飩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P.27 番紅花雞湯煮義大利餛飩

發脾氣的麵(珍珠大麥彈簧麵)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P.21 發脾氣的麵(彈簧麵)

明太子直麵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P.20 鮪魚子直麵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