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1018-24 W12-12  148/365

每當家裡有美味的漢堡麵包購入,總是忍不住翻食譜要來做漢堡,

這次一樣是找上傑米,請他教我端上這款“英式漢堡”。

開始動作前詢問英雄對漢堡有何要求?

很意外也很不意外的聽到他唯一的要求~能用雙手捧起且容易大口咬下

跟著不同食譜做過幾款漢堡,相同的原則很多,不相同的地方也有,

每種要求對現在的我都是欣然接受,因為到現在乖乖跟著做還沒吃到不愛吃的成品。

這款英式漢堡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加了顆粒芥末醬及風味絕佳的啤酒來成就它不一樣的風味,

除此之外,其餘的操作方式及料理方式與其他美味漢堡雷同。

141013 英式漢堡

從超市購入的新鮮牛絞肉,我只敢在當天或隔天拿來做全熟漢堡肉,

過了這兩天雖然仍在期限內也只敢拿來做燉煮或熱炒類料理,

也因此盡量都挑份量最小的一盒牛絞肉且當次用光光,

這次也一樣想把所有的牛絞肉用完,結果~又端出不合英雄要求的漢堡,

如同之前的每一次,他冷眼看著我問"怎麼吃?",這次我勢弱,只敢輕聲回答"隨意~",

然後就看他先吃了"單片漢堡麵包加醬加番茄片加酸黃瓜片加漢堡肉"的這一半,

吃完後再微皺著眉頭拿起另一片僅塗上番茄醬及伍斯特優格醬的漢堡麵包慢慢咬下,

在一旁安靜看著的我心裡忍不住OS著:其實擁有可吞拳頭的嘴巴,何必這樣吃!?

不過~為避免再被白眼,我還是乖乖努力捧著自己那份難以兩手掌握的漢堡、

努力的張大嘴巴、努力的吃得心滿意足、努力吃得一蹋糊塗。

(PS.沒看錯,有時一蹋糊塗也是一種美味的表現方式)

強烈建議不論是愛或不愛啤酒,請一定要加少許風味上等的啤酒在絞肉中,

那大口咬下漢堡時衝入鼻腔的美妙麥香真的非常的棒;

而剩下大半瓶的美味啤酒當然也是搭配漢堡一起享用的好夥伴。

 

From: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 P.060 英式漢堡British Burg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