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惡女語錄
努力過生活 快樂過生活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906-12 W06-13  075/365

英雄說午餐隨便煮煮就好,我想來個一鍋飽的麵應該就可以符合他的要求吧!

馬上從冷凍庫取出三隻中型的澎湖小卷放到水裡退冰,

然後開始切蒜片、辣椒片、洋蔥片,沒有茴香(是說我哪天才有機會買到本尊啊?)

好在還有茴香籽頂著,洗得乾乾靜靜的檸檬及磨屑板也在一旁預備著;

中火煮水準備,中小火熱鍋炒蒜辣洋蔥,接著處理已退冰的小卷,

剝皮、去內臟、清理乾淨、切成圈圈狀;剩下的工作就是把小卷炒熟再與麵條拌在一起,

調味並刨上檸檬皮屑就完成。

這中間還要在處理完小卷後衝到浴室徹底清潔雙手,然後抱起哭到抽搐的小人,

邊哄邊拌炒義大利麵,很簡單的料理,卻被阿海加重了10倍難度,搞得我氣喘噓噓。

140907 烏賊細麵

好愛茴香籽在這道料理裡的"畫龍點睛"存在感,

在它的味道襯托下,小卷的滋味層次變得更豐富更加鮮甜,

充分吸收所有鮮美香甜風味的麵條則是好吃到單吃就讓人滿足。

 

From:來吃義大利:傑米奧利佛的美食出走   P.111 烏賊細麵Spaghetti Con Calama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