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913-19 W07-12  089/365

想做這道料理,其實是覺得"辣醬"這兩個字看起來就是順眼,

加上它是將整鍋燉肉直接放進烤箱裡慢烤,所以~好輕鬆啊!!

先炒洋蔥、蒜、辣椒、香菜梗,再加香料粉及月桂葉續炒,接著倒入罐頭番茄及清水煮沸,

同時間用鹽、胡椒、橄欖油幫牛肉(我用牛腱肉)按摩按摩再放入鍋中,

整鍋加蓋送入烤箱烤3小時(我的牛腱因為是無骨的所以只有烤3小時,沒想到...),

3小時過去我就放它在烤箱裡睡覺去(如果天氣熱翻請別學我),

隔天早上先送入冰箱,下午回到家再從冰箱取出並加入豆子再送進烤箱重新溫熱。

140818 墨西哥辣醬牛肉

知道鍋子已經被烤得醜醜的了,但我還是愛死它,

照片想要表達的是用烤箱低溫慢燉後,鍋子內的水分僅會消失一些(看黑黑的那一圈),

相較於傑米食譜內的照片,我的墨西哥辣醬牛肉湯水多了點,對於這點我是沒有差,

比較介意的反而是那肉塊沒一壓即散,看來沒燉到5個小時真是失誤,

不過這鍋辣醬牛肉的滋味真的相當讚,香辣順口滋味濃郁。

PS.特別欣賞那香菜根所帶出的特殊風味,溫潤的香菜味。

140819 墨西哥辣醬牛肉扭扭麵

第一吃怎麼吃? 煮盤義大利扭扭麵拌著吃,

又Q又香又嫩又辣吃得好滿足。

140819 晚餐

另外它也是款完美的便當菜,蒸過之後風味依舊,

陰差陽錯之下有了在家看英雄吃我準備的便當機會,

看他一口一口把便當消滅,果然保持著一貫的快食風格啊!

140828 晚餐

一鍋燉肉對於兩口之家吃上幾餐是正常的,最後剩下這一小盤,

拿做當餐配菜嗎? 原本是如此打算沒錯,

怎知我們倆都很自動的拿起湯匙一匙一匙舀著吃,

怎樣都是當主角的料,所以無法配著吃,而是把它當主食一般的吃法。

PS.發現燉肉類裡的豆子都不會被英雄嫌棄,已經做過幾道放豆子的燉肉,

他都可以自在的把它們吃掉,真是太令人驚喜了。

 

 From: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138 墨西哥辣醬牛肉Mexican Beef Chil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