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做啟動:

廚房女神奈潔拉 vs. 我的松露女神

----------

我有多愛奈潔拉(NIGELLA LAWSON)!?

應該是比愛松露玫瑰姐姐少 

但跟愛奧利佛(JAMIE OLIVER)差不多  那樣程度的愛吧

只是如果還要包括事前菜誰洗、事後廚房誰整理這樣實際生活面的話

我想目前奈潔拉應該是在我心目中排第二名吧

不是第一次買奈潔拉的書 

第一本是在好市多買的這本

Nigella Christmas: Food Family Friends Festivities

 

原文書嘛  雖然不是全部看不懂  但就是也沒看多懂

幾道在TLC上看過節目示範的料理  大概都知道怎麼做

只是沒有特殊動力  也就沒有真正照著書或節目做過料理

直到這本書的出現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131104 廚房女神奈潔拉到我家

這本書的厲害除了因為它是奈潔拉的食譜書中文版外

更厲害的是它的譯者是我最愛最愛的松露玫瑰

我心目中兩大女神的合作作品  說怎樣都不能錯過它

----------

很妙的是

從還沒真正開始試做就補貨補不完

例如:

131115 珍珠大麥、台灣黑米、墨魚麵

珍珠大麥、黑米、墨魚麵

131118 香料補貨131118 香料補貨--店家贈品

香料補貨  其中個人覺得比較難買到的是茴香子跟多香果

店家也另外贈送了一小包的月桂葉跟檸檬百里香

131120 起司.義麵 補貨到

這一箱則有米麵、馬鈴薯麵疙瘩、藍紋乳酪(Gorgonzola)、格魯耶爾起司(Gruyere)

但其實這一箱裡最開心的購入品不是上述這幾樣

【而是Filo跟北非料理最主要的香料Ras el hanout(北非綜合香料)

它們倆真的是讓我尋尋覓覓許久才真正遇到】

131121 櫛瓜

還有這可愛又可惡的櫛瓜  

不算難買  只是難在能親手挑選 

不然網購很簡單(只是貴死人  品質又不見得優)

總之我很高興能在自己熟悉的岡山菜市場裡遇到它們並且得到它們

接下來...貨當然還是得一直補下去

並不會覺得這樣子的補貨是額外支出 

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家餐桌上的菜從來就不是偏哪一國料理而已

所以有新的食譜書  認識甚至使用新的食材

對我來說是件非常非常開心的事

----------

說了這麼多的五四三  該來聊聊我眼中的這本書了

它主要分成前面的介紹、中間的各式食譜、後面的筆記及索引

這三個部分  只要稍為陷入一點點  就會跟我一樣不知不覺的前中後翻來翻去

從來就不知道我看書有這麼認真  或者應該說以前求學時也鮮少這麼認真

連一向都被我直接丟掉的封面也被保留了下來

(PS.當然松露玫瑰的那四本食譜書的封面也是有被保留下來的)

不過內頁嘛  常因為動念想做的那瞬間來得太快  所以沒時間再另外謄張大抄

就直接把書大啦啦的擺在流理臺上  自然就很容易讓它被鯷魚醬汁、茄汁、油漬...等等等給妝點上

還有應該很少在一本書裡同時被夾進了至少5張的小紙片 

因為實在太多道菜可以同時玩  所以忍不住就夾了很多張充當書籤的小紙片在裡面

..........

想說的  也大概說得差不多了

摩拳擦掌準備開始來試做囉!

敬請期待~

 

參考食譜~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2013-10-20 這個夏天,我譯了一本書~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2013-10-21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2013-10-28 尋找「廚房女神奈潔拉」♥

              2013-11-03 「廚房女神奈潔拉」臉書開箱照活動~

              2013-11-05 『廚房女神奈潔拉』 試作串連 vs 『大境&出版菊15週年慶』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