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國強 泡美術館-03.jpg 蔡國強 泡美術館-04.jpg

2009年  去了不少趟北美館

沒想到2010年的開端  我們又來到這裡報到

其實  開始看展前  蔡國強對我而言只是個陌生的名字罷了

完全不清楚也不知道有關他的任何事

那...為什麼還要來看他的展?

我想~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才要來看啊~對嗎?

從一樓開始...左右兩側的戶外中庭就已經是展覽的一部分了

然後往室內走去  第一個shock是  老虎

被萬箭刺殺的老虎  各種不同的姿態

看的太認真也太入神  遇到眼神與我相對的幾隻老虎時

雖然知道牠們是假的  我還是害怕的往後退了兩步

再來看到的是  狼   一樣讓我看的太認真而不敢靠近狼群

(全部看完~最愛的就是 老虎 即使牠們真的讓我很害怕)

順著路線走  幾乎每個展品的尺寸都是巨大壯觀的

開始讓我覺得悶的是一系列的爆破圖

完全不知道要用什麼角度看  即使知道了主題也一樣

直到...

直到在大螢幕前待了許久 

看了一個又一個爆破圖的前後過程

才深深的覺得  不 可 思 議

之後再重新把所有的爆破圖看一次 

這次的看法跟想法就完全不同了

就好像找到觀賞它們的角度般

蔡國強 泡美術館-01.jpg 蔡國強 泡美術館-02.jpg

大致全部都看過後  再回到出口處看汽車爆炸

心態已經從毫無感覺變成能靜下心來觀察了

這樣~~應該是算有收穫的吧!!

看看時間~~也才過了1個多小時 

我果然無法沉溺在藝術氛圍中太久

不過~如果在展期結束前有機會再來一趟北美館

我絕對樂意再重新溫習一次的~~

蔡國強 泡美術館-05.jpg

離開前  還是忍不住敗了很貴的明信片兩張

很有意思的明信片唷!!所以一張要價~90元...

展期尚未結束~~沒看過的朋友...有機會也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