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今天一樣是自由行動的一天
直到在餐廳吃早餐時  我跟英雄都還沒有很確定今天要怎麼行動
加上遇到其他人又說我們這時間還沒出發
如果要去大皇宮  可能會太晚喔  怕太陽會太大  很曬
但因為我們沒有其他的目的地想去  所以還是決定  今天就搭船行動吧
 
image384
其實我們兩個算是膽小鬼
因為沒把握  所以也是在售船票的地方觀察了好一陣子
才決定要買什麼樣的票搭船
買了票很快就有船可以坐了
直到坐上了船  看行駛的方向應該沒錯後  才真正安了心
 
image393
搭上船後第一個停的站
看起來很普通  但我可是著實嚇了一跳
 
image394
為什麼嚇一跳  因為我們坐的位置是靠外側
所以每次停船時  我都很有真實感
看看碼頭上這兩個緩衝用的輪胎
我只要把手伸出去就可以摸到  甚至要摸到碼頭也沒問題耶
所以每次停船靠上輪胎時  我都很有感覺
 
image396
這是我的船票  橘色的小小一張  好喜歡喔
查票時會撕一下開口 
因為怕弄丟  還小心翼翼的收著
結果回到台灣我一樣找不到它們  唉  難過
 
image397 image398
河邊的風光很多變
有一堆高樓大廈星級旅館
 
image400 image401
也有破舊的民房
感覺很衝突  但這就曼谷獨有的特色之一吧
 
image399
我們搭上的船是有解說員的
不過我懶得費心聽
所以大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image402
有的站進出的人非常多
 
image405
但也有站幾乎沒人
 
image403 
這一棟不知道是什麼飯店或其他的
但實在很吸引人的目光
 
image404
經過橋下時  還發現有人在釣魚耶
 
image406 image407
要去鄭王廟的需要在這個站轉船
因為它在河的另一邊  必須等待橫跨河的船班
 
image409 image408  
終於到達今天第一個目的地了  臥佛寺
只有外國人需要買票入內參觀
本國人只需從一個小門進入即可
超壯觀的臥佛  不過我覺得更神奇的一點是...
臥佛待的這間寺廟會不會太合身了點啊
難怪很多人都說很難把臥佛整個拍起來
因為整個室內空間大概是臥佛前後左右再加個150~200公分左右
大家很有秩序的排隊依序前進參觀
但往往到了臥佛腳底的位置時就會卡住
因為大家都在拍照  我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已經盡我所能還是只能拍到這個程度
有機會的話  大家也去自己拍拍看吧
 
image412
繞過臥佛  先發現靠牆壁的一個個像缽的東西排了長長一排
再往右邊一看  有在換錢耶
觀查了一下  應該是把換來的零錢
一個個放進缽裡用來祈福吧
 
image413
所以我也去換了一碗  真的是用個小小鐵碗裝喔
 
image414   image415 
不過不是我去放錢錢  這個偉大的任務就交給英雄
而我當然就是見證者兼拍照的囉
 
image418
繞回到臥佛的後腦勺
表示已經走一圈了
準備離開囉
 
image419
知道大家排排站著在做什麼嗎?
就是穿脫鞋囉  因為入內參觀是要脫鞋囉
 
image420
脫完鞋子  小姐們若是穿的太清涼
會被要求圍上披巾不要太裸露
不過相較於大皇宮的嚴格  這邊算是比較輕鬆的
  
image422 
當然不會看完臥佛就離開囉
庭園雖然不大  但還是有得走走
英雄趁我在橋自拍角度時先在假山前面休息一下
 
image423 image424 image429
一般來說  有時間慢慢磨的話  就會按照這樣的步驟自拍
1.先把喜歡的景拍起來
2.然後再幫自己自拍一張
3.覺得位置分佈跟景色安排都ok的話 
   就把英雄叫進來一起合拍
不過沒時間的話~我也會直接跳第三個步驟
因為我已經很熟練幫自己跟別人自拍
省時間又不會麻煩到別人
 
image434 image435
臥佛寺四周都有門可進出
一看到這個門  就忍不住拿出相機來拍
因為啊    那一對門神好特別喔
(不知道可不可以稱門神啦,不過他們真的讓我想到我們鄉下門上貼的左右門神)
不過這對門神啊  好有洋味喔
這裡不是泰國  臥佛寺是佛教的寺廟嗎?
 
image436
這是臥佛寺的購票處
非常的不明顯啦  頭先看到還以為是紀念品販賣部
但因為旅遊書上有標示票價 
所以才猜到它應該就是賣票的地方
 
image437
票價咧  雖然不貴
但比對旅遊書就知道漲價啦
算了  大概全世界都在漲價吧
 
image438
看到這個牌子
才恍然大悟  我們一進來就有人問我們需不需要導覽員
好在我們覺得不需要  所以沒答應
頗貴的說
 
image439
又是另一個進出的小門
不過這對門神又讓我嚇一跳
剛剛那一對是很有洋味
現在這一對則是非常的有中國風
好神奇喔  如果我逛的仔細點
不曉得還會不會看到其他樣子的門神 
 
image440
快繞回到剛剛進來的小門時
發現好多人在拜拜  而且是拿花拜耶
只是我忘了是百合還是海芋
還有人在幫佛像貼金箔
觀察了一下    金箔片在旁邊就有得買
我沒有去買啦  不過卻買到了兩張臥佛的明信片  開心
 
離開臥佛寺後  我們就準備離開去大皇宮了
一樣是搭船去囉  我已經愛上坐船的感覺了
大皇宮這一站的人就非常多了
連攤販也非常多  而且大皇宮距離碼頭很近
幾乎是出了碼頭  就可以發現大皇宮
不過大約要再走個百多公尺才能到它的大門口
光是門口就很嚇人  有武器裝備的軍人耶
而且還沒買票前  本小姐我就被"嗶嗶"了
真是嗶的我一頭霧水  我今天穿的很整齊啊
領口到鎖骨  七分袖  八分褲  襪子  休閒鞋
結果那個臉很兇的小姐就指指我的腳 
原來是我穿八分褲露出的那一點點的小腿
有沒有這麼嚴格啊 
算了  還是先到旁邊的借衣處去
免得一直被嗶下去
借衣處真的是人滿為患  大都是西方人比較多
不過我真的不想套上那些衣服
剛好旁邊是紀念品販賣部
很漂亮耶  又有冷氣
當下就決定先進去逛逛先  順便考慮一下是不是買票參觀大皇宮
一進去就遇到我們的團友剛好已經逛完要離開了
我們也討論了一下  票價好貴喔  漲了50元
我跟英雄兩個人總共要600元
可能是我已經火大也懶惰了
所以逛完紀念品部就決定離開
不過也是因為我就認定自己一定會再來曼谷 
所以大皇宮我下次再來唷!! 
(ps.有多火大跟懶惰~~看我一張照片都沒拍就知道了)
 
時間過的有點久  想了老半天就是想不清楚
我到底是在哪一站買了海鮮類的零嘴
在哪一站又跟英雄喝了椰子汁
下次遊記還是不要隔這麼久才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