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No.066】松露玫瑰 「吃飯」甜甜蝦 

一包急凍鮮蝦擺在娘家冰箱冷凍庫裡,日子一天天過了,依舊在原地沒離開,

阿娘看在眼裡嘴巴雖然不吭聲,但相信她心裡是一直碎念著的,

這一天,我終於良心發現(=自覺羞愧)的把它們拎回家,

到家前先進行食譜調查及選擇,最後兩個選擇~胡椒蝦甜甜蝦

雖然今天的蝦子是煮給大人吃的,

但相信英雄跟我一樣都會想要先試試甜甜蝦

蝦子退冰後先剪去鬚腳及頭尾硬刺,為何要這樣做?

因為有時我會很懶得動手剝蝦,又不見得想吃已經剝好的(但還是要感謝老公),

這時能不危險的用嘴剝殼吃蝦肉就得要先做好安全措施。

小火及適量的油先把薑煎香,再轉大火倒入蝦子,

蓋上鍋蓋邊煮邊搖屁股(可能嗎?當然是搖鍋子不是搖屁股),

開蓋加入蘭姆酒(沒有米酒也沒有月桂冠,只好請洋酒幫忙)大火繼續滾煮2分鐘,

接著下蒜頭、糖、鹽並拌炒2分鐘,最後關火加蓋悶2分鐘即可。

170418 甜甜蝦-01

170418 甜甜蝦-02

我家的小朋友果然跟松露阿姨是心意相通的,

媽媽還來不及拍照,他們的小手就忍不住要偷走我的蝦,

最後媽媽使出調虎離山之計,才成功把小人騙走順利拍照,

(不過也因為太成功,最後這盤蝦完全由我們吃光,海美兄弟完全被玩具給迷倒。)

一開始還想著加糖煮蝦會不會味道有點奇怪?

但又想到蝦子料理本來就不少甜鹹版本,應該不用太擔心。

而且英雄跟我對於甜鹹料理的接受程度本來就高,

最後看著他默默站在流理台前把一半的蝦子吃光光的模樣就表示我選對食譜,

甜甜鹹鹹的醬汁,鮮美的蝦子,讓人吃得很忘我。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 「吃飯」甜甜蝦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5070

 

【2017~No.066】松露玫瑰 「吃飯」甜甜蝦 一包急凍鮮蝦擺在娘家冰箱冷凍庫裡, 日子一天天過了,依舊在原地沒離開, 阿娘看在眼裡嘴巴雖然不吭聲,但相信她心裡是一直碎念著的, 這一天,我終於良心發現(=自覺羞愧)的把它們拎回...

LiFen Su 貼上了 2017年4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