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620-26  W47-05  338/365

因為這一道迷迭香、大蒜與檸檬醃醬對傑米這本原味主廚奧利佛—歡樂主餐秀裡的各式醃醬起了很大的興趣,

一次就選定了三款來試試,還分別用它們來醃雞胸肉,一方面可以試味道,二方面我們家三天早餐菜色有了著落。

第一款選了香辣調味粉

將茴香籽、小茴香、香菜籽、葫蘆巴籽、黑胡椒粒、丁香、肉桂、小荳蔻、鹽及現磨黑胡椒入平底鍋乾烤,

再將它們全部搗成粉末狀就完成囉!

150426 香辣調味粉-01

香辣調味粉準備好後,將它們與雞胸肉一起放入袋子裡,

隔著袋子替雞胸肉按摩按摩,送進冰箱待一晚。

150427 香辣調味粉-02

隔天將醃好的雞胸肉送入烤箱低溫慢烤,成品的賣相差了點,

進烤箱前該幫它把厚厚的粉拍掉一些才是。

150428 香辣調味粉-03

小小費工的準備好主食材,接下來只需要簡單的烤兩片吐司麵包,

抹上冰箱現有的濃稠芥末籽醬,撒上紫高麗菜芽,擺上一顆荷包蛋,

再大氣的將烤好的香辣雞胸肉放上去,無敵飽嘴的香辣雞三明治完成。

一邊坐著車一邊吃著早餐,咬了一口後深深為這香料味滿滿的雞胸肉讚嘆,

還盧著英雄待會有超長等紅燈的停車時間一定要咬一大口試試,

不然等我吃完他就沒得吃了(因為他的三明治是另一款口味),

最後三明治吃完,我也撐了,名副其實挺著個肚子進辦公室上班啊!

 

From:原味主廚奧利佛—歡樂主餐秀  P.161 香辣調味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