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425-0501  W39-08  241/365

擺明是只花時間不花功夫的一道...甜點?

是的,我對於它最大的疑惑點就是完成之後,它的身分算是~甜點? 裝飾?

總之~我有很多香梨,在不想浪費食物的前提下,一道又一道的西洋梨食譜都得被我拿來試試看!

第一發是~威力十足的列日糖漿

第二發是~阿朗廚神的紅酒燉洋梨;

第三發就來個希望自己的成品也能跟照片一樣" 晶 瑩 剔 透 "的~糖漬西洋梨

簡易工序~一邊煮糖水,另一邊削梨並淋上黃檸檬汁,最後將煮滾的糖水全數淋在梨上,待涼再加蓋靜置,

嗯~第一階段完工。

Day 01~

150418 糖漬西洋梨-01

第一天待涼的糖漬西洋梨,怎麼覺得這鍋梨怎麼看都不覺得它會"變美麗"?

Day 02~

150419 糖漬西洋梨-02

第二天加糖&煮糖水中,出去聚餐玩樂一整天,回到家後只想累到躺下來睡大覺,

不過前四天的功序一天都不能少,所以來吧~糖水快快滾吧!

Day 03~

150420 糖漬西洋梨-03

第三天的滾糖水(當然是自己亂縮的名稱)作業完畢,可以看得出來梨肉已漸漸透明,

但還是深深懷疑書上照片那晶瑩剔透的綠精靈模樣,真的會是從這裡變身完成的嗎?

還是到時我得幫梨子們找綠色背板來拍照?  不知道~不知道~總之就是乖乖跟著步驟做下去就對了!

Day 04~

150421 糖漬西洋梨-04

第四天工序,把加了糖再煮過的熱糖水倒回西洋梨鍋中就可以等待它們慢慢進化完成。

靜置一星期後~

150428 糖漬西洋梨-05

嗯~成品失敗了! 敗在我那"自以為不需功夫只需時間"的單純想法,

因為是透明鍋蓋,所以早在靜置期的前3天就發現開始有一點點飄浮物,

認為是自己在操作過程中的不當心,單純把那一點點飄浮物撇去就沒想太多的繼續等待,

然而時間一天天過,每晚要撈除的飄浮物也漸漸增多,心頭的不安感也逐漸加深。

終於~第七天來了,誇張的菌也在一晚內幾乎長滿鍋,當然這已經不可能會是成功的試做了;

靜下心來想想,看著電風扇,頓時理解並苦笑了起來;

再私下詢問組長,她試做時靜置期是否有冷藏?

得到"有"及"想想法國的天氣比台灣涼多少?"的回答後,是啊~兩個完全氣候不同的地方,

製作同一種料理時總是需要"因地制宜"稍微調整過,都已經玩廚房遊戲有一段時間,

怎麼自己沒先想到這一個其實很重要的小地方咧?

總之~得到的教訓與經驗,趕緊把另外兩鍋糖漬水果整理過後送進冰箱,希望它們仍有機會成功!!

 

From:巴黎最老甜點舖 À la mère de famille:堅持250年,109道法式經典配方  

            P.186 糖漬西洋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