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913-19 W07-07  084/365

我這懶人怎麼可能自製番茄醬!?

很簡單~因為怕被巴頭說,這麼容易做怎麼不試試!

所以皺著眉頭量了120ML的特級初榨橄欖油倒入鍋中(覺得好多油),

接著拍蒜、切洋蔥丁、把番茄丁罐頭打開這樣就搞定前置作業,

開火先快炒蒜再加洋蔥丁續炒,5分鐘後加入罐頭番茄丁,轉小火煮至僅剩1/3份量,

以鹽、黑胡椒、糖調味,再以手持調理棒打成泥狀就有令人驕傲的自製番茄醬。

個人覺得整個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是~試味道,調味後當然要試味,

但這醬汁真的是妖獸燙,還有笨蛋把鐵湯匙前端吹涼然後嚐湯匙側邊活該被燙,

又或是我會拿鐵湯匙來舀已經是笨蛋在先了? 總之~打成泥前的調味是少少量,

打成泥後再嚐一次味道,一樣又被燙,因為沒有放涼就打成泥,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醬汁怎麼可以順間降溫,不過可以嚐到清楚一點的味道,

再用手指捏一點糖、捏一點鹽放進去,嘴裡還學廣告詞說"要變好吃喔!"。

140914 番茄醬汁

這自製番茄醬真的超級好吃~如果只有這樣說,會不會顯得太誇大?

為避免被人家說我吹牛,順手也學廚神煎了香腸,然後淋上這番茄醬一起吃,

一向不特別鍾愛番茄醬的我,竟然追加多舀兩匙番茄醬搭香腸吃,

然後...那茄汁香腸是宵夜,為了公信力我很委屈自己,對吧!?

所以~一起動手來做自製番茄醬吧。

啊~對了,有自製番茄醬後,除了茄汁香腸外,還可以用在這個跟那個料理裡喔!

 

From:廚神的家常菜   P.042 番茄醬汁

            松露玫瑰 《廚神的家常菜》茄汁香腸 Sausages with tomato sa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