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 × No.076/500】百變瑪德蓮 P.61 楓糖榖麥瑪德蓮Mapley Grannola Madeleines

深深覺得「百變瑪德蓮」是一本有魔力的書,

因為家宴所以再次把書翻開並做了兩款瑪德蓮當家宴下午茶點心,

然後家宴過後呢?除了那兩款,心裡又多記住好幾款,

稍微抓到空檔時間就想走進廚房繼續試作。

這次嚐試的是“楓糖榖麥瑪德蓮”,先將奶油、糖、黑糖融化並拌勻成糊,

再依序加入雞蛋、楓糖、混合好鹽及泡打粉的麵粉,

把麵糊填入烤模,將榖麥撒在麵糊表面,送入烤箱烤至瑪德蓮金黃膨起即可。

太急於填麵糊,結果烤模忘了抹油,所以成品會不會沾模只能靠運氣,

可惜……運氣不太好,脫模並不容易,每顆瑪德蓮屁股都帶點傷,好在今天只需要拍正面,

至於其中之一傷重的,當然要在拍完照後立刻“消滅”證據!

180227 楓糖榖麥瑪德蓮-01

啟動試吃模式,再次感受到「百變瑪德蓮」的另一種魔力,

就是總以為這一款已經夠好吃,但往往試作到下一款又再次驚訝怎麼新款也這麼好吃!?

這款“楓糖榖麥瑪德蓮”蛋糕體鬆軟無比,而榖麥頂層又無比酥脆,

甜度雖然高,但是帶有豐富層次的甜,吞下後會讓人想細數有多少種甜味?

砂糖、黑糖、楓糖、榖麥,真的是很厲害的組合,

但更厲害的在後面,就是嘴中豐富甜味消失速度可說是稍縱即逝,

所以雖然覺得甜卻又讓人忍不住伸手拿第二顆來吃。

180227 楓糖榖麥瑪德蓮-02

所謂不完美的完美就是~

把脫模沒成功的唯一一顆瑪德蓮趁著溫熱香酥時立刻吃下肚。

 

From:百變瑪德蓮:輕鬆烤出125道優雅法式貝殼點心!1種模具+5個祕訣+8個基本步驟=125種吃不膩的驚喜! 

            P.61 楓糖榖麥瑪德蓮Mapley Grannola Madelein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