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 × No.019/500】保羅的城市烘焙課 P.114 司康SCONES

幾乎每天都要幫孩子們準備早餐,

不見得都要是媽媽我親手做的,

但一定要是我準備好放在早餐盒裡讓海美兄弟拎出門,

這樣才行。

星期一怠惰啥都沒準備,星期二做了格子鬆餅,星期三....不能再怠惰一次,

趕緊翻食譜來幫忙,

然後就情訂保羅的城市烘焙課裡的司康SCONES

原因是因為準備時間及烘烤時間都不需要太長,

拿個大碗將軟化的奶油、麵粉、糖、泡打粉放入,

用手指將它們搓成小碎粒狀,再倒入蛋液攪拌,

再來分批加入牛奶攪拌成濕黏的麵糊,簡單的步驟已經結束,

接下來就是讓我很緊張的(不能太努力)揉麵糰時間,

不過在多看幾次別人的揉麵糰影片後也很清楚依我的手勁跟技巧,

是不可能過度揉捏麵糰的,應該只要放輕鬆跟著操作就好,

果然自己對自己心戰喊話也是有作用的,

揉麵糰不成問題,擀麵糰也不成問題,

切模即使用量米杯來處理也很方便,

最後在司康上面塗上蛋液,然後送入烤箱烤熟即可。

180109 司康-01

看到上面這盤成品,心想跟著食譜操作果然很不錯,

大家說的是真的,保羅的烘焙品都有防呆措施,

不過~看看下面那一小盤裡的兩顆誤闖司康國的異形是從哪裡跑來的?

其實也是跟著保羅的指示啊~最後的剩餘麵糰只需揉捏成糰去烤即可。

我想應該是我的判斷能力不夠,所以沒看出來它們還能分切出不少顆司康,

就全部給它們揉成團丟進烤盤了。 

180109 司康-02

就因為如此,試吃也不好意思拿正常成品,

只能先試試“異形司康",

嗯~口感很好,搭上果醬一起吃也很讚,

我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的在試吃著,

只是這顆巨型兼異形司康就是吃不完,

很飽嘴也很紮實,晚上11點多我真的是被它打敗了。 

180109 司康-03

不過,隔天下午到幼稚園接小孩時,

老師說看到小美弟弟帶了2顆麵包(就是我做的司康啦!)當早餐,

本想他應該會只吃完一顆,另一顆可能得等下午當點心,

結果才一個轉身,盒子裡的麵包就全消失,

老師驚訝的問小美弟弟麵包咧?

小美說:「吃完了」

哇~真厲害,以後大顆的就留給小美弟弟吃吧!

 

From:保羅的城市烘焙課:跟著Paul Hollywood走訪全球十大魅力城市,體驗巷弄街角間令人躍躍欲試的82道烘焙配方 P.114 司康SCONES

 

【2018 × No.019/500】保羅的城市烘焙課 P.114 司康SCONES 幾乎每天都要幫孩子們準備早餐, 不見得都要是媽媽我親手做的, 但一定要是我準備好放在早餐盒裡讓海美兄弟拎出門, 這樣才行。 星期一怠惰啥都沒準備...

LiFen Su 貼上了 2018年1月1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