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No.286】松露玫瑰 炒三蔬(紅蘿蔔、馬鈴薯、茭白筍)

特地買的茭白筍被遺忘在冰箱角落許久後終於被想起,

但家中沒有肉絲和豆干可一起炒(對~我只會肉絲豆干炒茭白筍),

那還能怎麼料理呢?

清炒?喔不~我不喜歡,突然“炒三蔬”這字眼跳出來,

那就來組合一下現有蔬菜吧!

將茭白筍、紅蘿蔔、馬鈴薯通通切成條狀,

用半悶半炒的方式煮熟後再以鹽巴調味即可。

171226 炒三蔬(茭白筍、紅蘿蔔、馬鈴薯)-01

因為拌炒的力道太大,有一半的馬鈴薯都糊化了,

本來想英雄一定不會買單,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茭白筍的魅力夠大,

總之他就是不計較這道菜裡的馬鈴薯,一口接一口的吃著,

海美兄弟一個愛吃茭白筍、一個“還勉強肯吃”紅蘿蔔,

而我喜歡馬鈴薯,所以這盤沒賣相的炒三蔬是今晚餐桌上最快被清空的料理。

PS.馬鈴薯算是蔬菜嗎?

其實我對於蔬菜的定義等同“非葷食”,

所以在我家它還是能算數的,

當然~薯條洋芋片之類的就不能算數囉!

 

From : 松露玫瑰 炒三蔬,簡單滋味多https://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4186

 

【2017~No.286】松露玫瑰 炒三蔬(紅蘿蔔、馬鈴薯、茭白筍) 特地買的茭白筍被遺忘在冰箱角落許久後終於被想起,但家中沒有肉絲和豆干可一起炒(對~我只會肉絲豆干炒茭白筍),那還能怎麼料理呢? 清炒?喔不~我不喜歡,突然“炒三蔬”這字...

LiFen Su 貼上了 2017年12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