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No.244】150碗元氣雞湯 P.95 一品雞湯

一直掛念著想喝這道「一品雞湯」,

終於稍微多些記性把第一階段的材料備齊,

薑片、熱水燙過的雞肉、金華火腿、酒、開水、泡過水的干貝一同放入湯鍋中煮滾,

再改小火煮上半小時,跟食譜要求時間不同是因為用的不是全雞而是雞腿切塊,

所以改以煮半小時,關火後不開蓋直到放涼,整鍋放進冰箱明天再繼續第二階段。

(食譜上沒有分兩階段燉煮,是因為我的材料不齊全,只能分兩段來料理。)

隔天取出半成品雞湯加熱,並放入白菜、筍片、豆腐、紹興酒

(昨天放了米酒,後來發現加錯酒,所以今天補加紹興酒來增添風味。)

繼續以小火煮上半小時,最後以鹽和糖調味就完成了。

171115 一品雞湯-01

好久沒喝用金華火腿熬出來的乳白色湯頭,

結果一家四口對於這超濃郁的香味及滋味通通不太習慣,有點好笑的結果,

明明幾年前這樣的湯頭是我們的最愛之一啊!

不過大家還是賞臉的喝湯吃肉,畢竟它真的不錯喝,

煮婦一邊喝一邊猶豫著接在後面備好材料的麻辣雞湯要煮嗎?

如果連續兩道湯品都不太被欣賞會有點洩氣耶……

 

From : 150碗元氣雞湯  P.95 一品雞湯

 

【2017~No.244】150碗元氣雞湯 P.95 一品雞湯 一直掛念著想喝這道「一品雞湯」,終於稍微多些記性把第一階段的材料備齊,薑片、熱水燙過的雞肉、金華火腿、酒、開水、泡過水的干貝一同放入湯鍋中煮滾,再改小火煮上半小時,跟食譜要求時...

LiFen Su 貼上了 2017年11月1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