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No.214】150碗元氣雞湯 P.93 黑豆雞湯

一開始看完這黑豆雞湯食譜後就打著要回娘家拿黑豆的主意,

結果女兒賊這次沒那麼容易當,平時習慣煮黑豆水來給全家喝的媽媽,

不知道怎麼了一直沒買黑豆回來,讓想順手牽“豆”的我因為不好意思問只好癡癡地等著,

終於個把月過去,黑豆在娘家冰箱裡出現,趕緊分裝一些並在快速告知後就回家煮雞湯。

(PS.趕緊回家煮雞湯是騙人的啦!還沒有當賊當得這麼厚臉皮。)

將燙過的雞肉、黑豆、紅棗、米酒一同入鍋煮,煮好再以鹽調味即可。

170905 黑豆雞湯-01

在湯煮滾後,黑豆專屬香氣漸漸飄出,

其實從生完小美弟弟到現在兩年多的時間,

黑豆水一直是娘家媽媽為了家人們會準備的每日飲品選項之一,

而我對它的味道也從不習慣變成喜愛及欣賞,

以黑豆水為基底的雞湯更是覺得不陌生,讓我擔心的是大小男人們的接受度如何?

答案就是~雞肉可吃,但色澤黑摸摸又有特殊味道的雞湯就免了,

意料之中的結果,所以我只好“勉為其難”將一個人喝也剛剛好的雞湯全部接受囉!

雞湯有著濃濃的黑豆味,喜歡的人就會跟我一樣欣然接受這個香氣滿滿的雞湯。

 

From:150碗元氣雞湯 P.93 黑豆雞湯

 

【2017~No.214】150碗元氣雞湯 P.93 黑豆雞湯 一開始看完這黑豆雞湯食譜後就打著要回娘家拿黑豆的主意, 結果女兒賊這次沒那麼容易當,平時習慣煮黑豆水來給全家喝的媽媽, 不知道怎麼了一直沒買黑豆回來,讓想順手牽“豆”的我...

LiFen Su 貼上了 2017年9月1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