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No.098】松露玫瑰 培根捲玉米筍

看似簡單的培根捲玉米筍,竟然讓不少松露同學“勇上”婦仇者,讓人還沒做就先嚇到有點怕怕了,

但也因為如此讓人有了想挑戰的慾望,所以每次有同學端上成品都會讓我想多研究一下,

而就在松露姐姐說她要再寫出分析步驟照前,決定先依自己想的“重要步驟”來試作看看。

首先將玉米筍蒸熟,再裹上培根。

在這裡除了必須依姐姐所提醒的從尖端包起且完整包覆外,使用“夠薄且肥肉比例過半”的培根,

會比較容易纏繞在玉米筍上,在煎的時候也不會那麼容易“展開”。

接著就是煎的問題了,開小火且每隔五分鐘才翻一次面,

讓培根有足夠的時間逼出油脂,也不會因為翻面過於頻繁而使得培根脫落。

依著自己的想法開始操作,前半段還不錯,但到後半段下鍋後才知道真的不容易,

不過仍依著小火慢煎逼油和5分鐘才翻一次面這兩個原則,足足花了30分鐘才完成。

170521 培根捲玉米筍-01

170521 培根捲玉米筍-03

170521 培根捲玉米筍-02

成品看起來還可以,培根並沒有變心棄玉米筍而不顧,

只是因為柴窯的香草培根片顏色本來就不紅,所以煎好的培根捲成品也不會有明顯的顏色對比。

這一點是讓人有那麼一點點小小遺憾,不過因為是安心的食材,

看在能放心讓孩子們也一起享用的份上,也稱不上遺憾了。

最後來說說成品的滋味,個人認為最佳享用方式要跟傳說中的台南擔仔麵一樣,

第一口就要把最精華的那一口“滿滿培根油脂精華的玉米筍尖端”送入口中,有培根的鹹香和油香還有玉米筍的清甜及爽脆,

嚐到這樣的滋味後,剛剛花了30分鐘小火慢煎的功夫也不覺得累了。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 培根捲玉米筍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31926047

 

【2017~No.098】松露玫瑰 培根捲玉米筍 看似簡單的培根捲玉米筍,竟然讓不少松露同學“勇上”婦仇者,讓人還沒做就先嚇到有點怕怕了,但也因為如此讓人有了想挑戰的慾望,所以每次有同學端上成品都會讓我想多研究一下,而就在松露姐姐說她要再...

LiFen Su 貼上了 2017年5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