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No.235】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00 春日墨魚煮豌豆、蘆筍、蠶豆與綠蔬Spring Squid Peas, Asparagus, Beans & Greans

先招認不論去年煮這道菜的之前之中之後,

或是一年多後寫文此刻的之前之中之後,

我都不確定自己使用的是花枝、透抽、還是軟絲?

只能確定不是章魚,那章魚等於墨魚嗎? 應該不是吧!

嗯...我真的無心去弄懂,因為對我來說,這類型的食材只要新鮮,怎麼弄都很好吃啊!

怎麼弄都很好吃-->這樣我是在諷刺傑米?

喔~不不不,傑米之所以是我的偶像,當然有他的(食譜)厲害及迷人之處。

首先將努力在墨魚的身上雕花再切塊,玩完後一旁備用,

接著熱鍋加油加點水先炒洋蔥及西洋芹,再加入切丁蘆筍梗和馬鈴薯丁加蓋煮10分鐘,

再來加入切碎青江菜(替代萵苣)、豌豆、毛豆(替代蠶豆)、蘆筍尖、高湯煮沸,

加入墨魚塊後加蓋轉小火煨煮至墨魚變白又變美(當然也要變熟),

下檸檬汁、鹽、胡椒調味,去籽辣椒片、薄荷葉、特級初榨橄欖油撒下,完成。

160704 春日墨魚煮豌豆、蘆筍、蠶豆與綠蔬-01

非常開心蘆筍尖沒有變得太黃綠,

不過豌豆還是變色了,

但是整體看起來白的白、綠的綠、紅的紅, 

成品的模樣仍然比預想中好上許多。

160704 春日墨魚煮豌豆、蘆筍、蠶豆與綠蔬-02

雖然傑米設計的這道菜已經把蛋白質、蔬菜、澱粉通通都設想進去,是道一鍋飽料理,

但當我嚐到既鮮美又清新的湯汁後,還是忍不住幫自己添碗黑米飯,

黑米飯淋上滿滿的好滋味湯汁及材料就是一碗超級湯飯,

那味道讓我連孩子都忘了招呼就快速吃完一碗飯,

自己吃飽之後,再來顧小孩,小孩不愛這樣太過於多采多姿的料理,

但他們愛喝湯,所以媽媽輕輕鬆鬆用好湯就餵他們吃完一碗飯,

順便多塞幾塊蔬菜或豆子進他們的嘴裡也是一定要的。

男人們不愛薄荷入菜,所以片數多多的薄荷葉是拍完照就挑起,

整道料理只有微微的薄荷香氣,那個微微的量也恰巧是男人們能接受的範圍,

畫龍點睛的香氣讓這道鮮美的墨魚料理更加誘人,就說傑米的食譜總是有它的利害之處吧!

 

From: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EVERYDAY SUPER FOOD

            P.200 春日墨魚煮豌豆、蘆筍、蠶豆與綠蔬Spring Squid Peas, Asparagus, Beans & Greans 

 

【2017~No.235】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00 春日墨魚煮豌豆、蘆筍、蠶豆與綠蔬Spring Squid Peas, Asparagus, Beans & Greans 先招認不論去年煮這道菜的之前之中之後, 或是一年多後...

LiFen Su 貼上了 2017年11月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