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No.210】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P.99 水煮鱈魚番茄Poached Cod with Tomatoes

娘家的鱈魚採買份量通常都是比較多,

而媽媽為了使用方便還會分裝處理好,

這時剩下的小小片鱈魚通常都會嘉惠於我,

因為她說那樣的量剛好讓我家吃一頓。

所以今天這盤子裡的鱈魚也是來自阿娘的愛心跟貼心。

將高湯、馬鈴薯丁、洋蔥末、番茄丁、羅勒葉、乾辣椒末、鹽一同放入炒鍋中後加蓋煮滾,

再轉小火煮6-8分鐘,開蓋煮至馬鈴薯丁半熟,

再將已鹽及胡椒調味過的鱈魚片入鍋加蓋悶煮至熟透,

開蓋加入剩餘的番茄丁、豌豆(沒豌豆莢只有"有邊讀邊"了)、羅勒葉下鍋,

拌勻待豌豆與番茄熟即可熄火,起鍋後再以新鮮羅勒葉及橄欖油點綴就完成了。

160618 水煮鱈魚番茄-01

160618 水煮鱈魚番茄-02

通常鱈魚大都是以清蒸或乾煎的方式來料理,

雖然好吃但有時的確會讓人覺得無聊,

這次從配菜到調味還有烹煮方式都換新,果然滋味也讓人覺得耳目一新,

原本就鮮美的鱈魚多了番茄酸香及洋蔥甜來作伴,風味絕佳且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我家識貨的小人們不只吃魚肉,連湯都要我倒出來給他們喝,

真是讓媽媽我笑彎了腰,整盤都給他們端去算了。 

 

From: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P.99 水煮鱈魚番茄Poached Cod with Tomatoes 

 

【2017~No.210】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P.99 水煮鱈魚番茄Poached Cod with Tomatoes 娘家的鱈魚採買份量通常都是比較多, 而媽媽為了使用方便還會分裝處理好, 這時剩下的小小片鱈...

LiFen Su 貼上了 2017年8月2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