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No.187】百變瑪德蓮:輕鬆烤出125道優雅法式貝殼點心 P.120 香蒜醬與松子瑪德蓮Pesto and Pine Nut Madeleines

其實我愛鹹食勝過甜食許多許多,但鹹食所需花費的功夫通常也勝過甜食許多許多,

但芭芭拉說:跟我這樣做,高級的鹹食點心一樣可以既快速又美味。

而會挑中這道香蒜醬與松子瑪德蓮當鹹食瑪德蓮首發,完全是居心不良,

看到同學糖糖說她的這款瑪德蓮在烘烤時飄出的全是炸雞和鹽酥雞的香味,

腦波很弱的我光劃到這條重點當晚就馬上試做。

先努力的刨帕瑪司森起司成粉狀,再將其中一部份撒在塗好油的烤模中,

待含鹽奶油及橄欖油在預熱中的烤箱裡融化後,取出攪拌至充分混合,

再加入青醬與糖拌勻,待混合糊溫度稍降再加入室溫蛋拌勻,

將已混入鹽及泡打粉的麵粉加入混合糊中拌勻,

最後拌入烤香的松子及剩餘帕馬森起司,把混合好所有材料的麵糊填入烤模中,

烤至膨脹邊緣呈金棕色即可。

160614 香蒜醬與松子瑪德蓮-01

160614 香蒜醬與松子瑪德蓮-02

160614 香蒜醬與松子瑪德蓮-03

整個烘烤過程真的是香味四溢,

且看著烤箱中逐漸膨脹的瑪德蓮那副油泡拼命冒的模樣,

實在是相當有趣,不過跟糖糖不同的是我有乖乖關上炫風功能,

因為懶婦雖然好吃但非常懶得花太多力氣清烤箱,

所以選擇做半套的嗅覺及視覺享受就好。

看著脫膜乘涼中的瑪德蓮們,想著為什麼每一顆都多了片白色印記,

是懲罰我今天太努力刨起司跟起司粉用量太大方嗎?

本來該是錦上添花的帕瑪森起司卻成了畫蛇添足的配角,真是令我意想不到。

該來說說它的味道了,色香味~它在前兩項都拿下了高分,

本來沒那麼中意的烤色,但畢竟是自己的孩子,越看越順眼、越看越滿意,

香氣更不用說,起司香、青醬香、松子的堅果香,香到都要把人給迷昏了,

但是味道嘛...說真的對我來說,鹹度實在是太高了些,

所以花了4天才跟妹妹分食完畢,算是美中不足的一項,

猜想這也跟自己所使用的起司、市售青醬、海鹽種類有著莫大的關係,

下次好好的調整一番,應該就可以完美的登場了。

 

From:百變瑪德蓮:輕鬆烤出125道優雅法式貝殼點心!1種模具+5個祕訣+8個基本步驟=125種吃不膩的驚喜! 

            P.120 香蒜醬與松子瑪德蓮Pesto and Pine Nut Madeleines

 

 

【2016-No.187】百變瑪德蓮:輕鬆烤出125道優雅法式貝殼點心 P.120 香蒜醬與松子瑪德蓮Pesto and Pine Nut Madeleines 其實我愛鹹食勝過甜食許多許多, 但鹹食所需花費的功夫通常也勝過甜食許多許多, ...

LiFen Su 貼上了 2016年6月2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