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No.166】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06 白豆螺旋麵:韭蔥、朝鮮薊與月桂葉香料油Fagioli Fusilli Sweet Leeks, Artichokes & Bay Oil

包養傑米一週遊戲(Week2 Day5 星期日)

最近越來越喜歡試試自家孩兒的口味範圍,

阿海哥哥是個愛吃白飯的小孩,但當媽的我總是喜歡挑戰他的底線,

例如煮糙米飯、黑米飯、多榖米飯...等等,接受度不一,

我總會試著讓他多試一點、多吃一口,但絕對不生氣;

最近測試範圍來到了義大利麵,自從某次他自行點餐說要吃義大利麵開始,

三不五時我就會想讓他也跟著我們一起吃義大利麵當正餐,

這次選定的菜色是~白豆螺旋麵:韭蔥、朝鮮薊與月桂葉香料油

沒有新鮮月桂葉可做月桂葉香料油,只能讓月桂葉與橄欖油先下鍋泡出香氣,

接著炒蒜片,再加入蒜苗(替代韭蔥)、胡蘿蔔丁、少許水煨煮至蔬菜軟,

瀝乾水分的罐頭白豆、切成四等分的漬朝鮮薊、開水(替代高湯)繼續煨煮至食材味道融合,

另一邊開始準備煮麵,將全麥螺旋麵加入滾水中煮至彈牙,

再把煮好的螺旋麵瀝乾水份加入蔬菜鍋中,以鹽和胡椒調味,

煮一會兒讓麵能吸收所有食材的味道,起鍋後撒點現刨起司粉、黑胡椒、巴西利即可上桌享用。

160527 白豆螺旋麵-01

160527 白豆螺旋麵-02

160527 白豆螺旋麵-03

160527 白豆螺旋麵-04

 

160527 白豆螺旋麵-05

雖然是與小人一起晚餐,但心機媽媽故意不盛一碗給他,

只默默地自己吃著直到他發現後來問:"我的飯怎麼沒有來?"

回答他今天只有義大麵,要試試嗎? 接著先送出自己盤子裡的讓他試吃,

得到初步認同後再另外幫他盛了一碗,並故意不放成塊的朝鮮薊,

一方面是我覺得朝鮮薊的精華已經可以從麵條上嚐到,

二方面是罐頭朝鮮薊的口感較軟爛,沒必要讓他對這款食材先有壞印象,

最後看他把那碗麵吃完時,真是讓媽媽我內心超開心超激動的,

感覺跟孩子能共享的美食範圍又擴大了一些;

個人相當喜歡這樣把豆子煮到軟爛成泥狀然後扎實的巴在麵條上,

不必細分麵料及麵條的個別存在感,每塊麵上都有滿滿的麵料精華,

而且這道麵算是第一次讓我對於漬朝鮮薊有了明確的喜愛感,

它的酸香與罐頭白豆有了完美的結合及結果,

不論是味道或口感都非常濃郁迷人,雖說算是很有份量感的義大利麵料理,

但在風味上又多了一絲清新感,非常厲害的組合啊!

 

From: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EVERYDAY SUPER FOOD

            P.206 白豆螺旋麵:韭蔥、朝鮮薊與月桂葉香料油Fagioli Fusilli Sweet Leeks, Artichokes & Bay Oil

 

 

【2016-No.166】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06 白豆螺旋麵:韭蔥、朝鮮薊與月桂葉香料油Fagioli Fusilli Sweet Leeks, Artichokes & Bay Oil 包養傑米一週遊戲(Week2 Day5 ...

LiFen Su 貼上了 2016年5月2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