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No.100】大廚在我家(2)大廚基本法 P.16 紅燒肉

保師傅的紅燒肉,雖然沒有非常多同學做這道,

但偶爾看到同學的上菜總是令人覺得垂涎三尺,

終於今天輪到我來上菜了。

薑蔥蒜拍過後入鍋煎香,再下五花肉塊,

不急著翻動,等聞到肉香再進行翻面,並加入八角,

再次聞到肉香味時加入砂糖翻炒至焦糖色,

肉色轉變並收縮時嗆入米酒,待酒氣揮發後加入醬油續炒,

加水加冰糖加胡椒粉,在此時加入油豆腐,醬汁煮滾後加落蓋再加鍋蓋後轉小火燜煮,

待肉可被筷子穿透後,表示火侯正好,開大火試味收之後即完成。

160331 紅燒肉-01

160331 紅燒肉-02

沒有複雜的香料味,僅有簡單的蔥薑蒜味、醬油味、和肉香味,

光這樣就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一拍完照,連相機都沒收妥就用手捏了塊五花肉進嘴裡,

嗯~該怎麼形容它的味道咧?

清新?誘人?沒瞎扯蛋,這真的是我第一瞬間的感覺啊!

160331 紅燒肉-03

再來嚐嚐那油豆腐,喔~它的味道讓我想借姐姐用過的形容詞來說一下:

『這塊油豆腐一定是宇宙好吃!!』

它除了原本的豆香味,還有滿滿的肉香、醬香、辛香料香及飽滿的湯汁,

忍不住又多吃了一塊豆腐,才甘心的放下筷子。

把剩下的紅燒肉裝盒冷藏留待正餐時再與家人一起享用。。。

 

From:大廚在我家(2)大廚基本法:新手看訣竅,老手看門道,

     國宴名廚保師傅13招獨門料理基本法,64道必學經典菜餚,一本萬用!

            P.16 紅燒肉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