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No.041】大廚在我家(2)大廚基本法 P.22 大塊牛肉:清燉牛肉

心儀保師傅的大塊牛肉系列已久,終於要從基本法出發,

牛肉切塊後以沸水燙洗過,再與紅白蘿蔔、薑、蔥、米酒、足量熱水放入湯鍋中,

保師傅用大同電鍋蒸,我家大同電鍋已退役,只好用厚底湯鍋來煮,

既然使用不同的烹調法,自己也憑經驗多做些小動作,

湯滾後撇去浮沫,加蓋轉小火煮一樣的時間(指食譜上的烹調時間)再熄火,

不開蓋讓整鍋湯休息30分鐘。

時間到開蓋,撈除薑及蔥,再取出今晚要的份量,

以鹽調味後即可上桌享用。

160227 清燉牛肉-01

原來清燉牛肉就這麼簡單啊!?

搞不懂自己以前是在鬼打牆什麼,試過幾個食譜,但味道就是不夠好。

而保師傅這大塊牛肉基本法,材料跟步驟甚至需要的烹調時間都少到令人懷疑,

但做出來的清燉牛肉味道竟然這麼鮮美好味,實在讓我太驚訝也太驚喜了。

總之~以後想喝清燉牛肉湯,隨時可以自己來了。

 

From:大廚在我家(2)大廚基本法:新手看訣竅,老手看門道,

     國宴名廚保師傅13招獨門料理基本法,64道必學經典菜餚,一本萬用!

            P.22 大塊牛肉:清燉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