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No.038】大廚在我家(2)大廚基本法 P.46 西式牛排

想吃牛排,又剛好看到保師傅的基本法裡也有教煎牛排,

那當然要跟著保師傅一起做做看!

家裡沒有肋眼,只能派現有的沙朗上場,

牛排兩面先以鹽及胡椒醃過擺著,

書上教鍋燒熱加油再將牛排下鍋,這個步驟我擅自更動了,

因為我的鍋導熱很快,而且沙朗油花多,所以冷鍋不放油就把牛排放入,

再開大火,與書上一樣的時間,我的牛排也已經表面金黃,

翻面後加蓋再煎一樣的時間,這一點就是我最好奇的步驟,當然是乖乖跟著做,

時間到開蓋熄火休息,我讓牛排在熱盤上休息(這一點就是跟著松露姐姐學會的),

休息夠了才能享用到狀態最優的煎牛排。

160225 西式牛排-01

160225 西式牛排-02

令人非常滿意的成果,

翻面後加蓋煎並沒有讓牛排少了表面的酥脆感,

卻讓滿天飛的油煙及四處噴的油少了許多(懶婦就不用清的太辛苦),

外脆內嫩的熟度真是讓人滿意!

額外的不滿意處與保師傅無關,是跟油花及天氣有關,

冷冷的氣溫即使用熱盤,油脂還會很快會被冷到凝結,

看來以後冷天還是吃菲力牛排比較適合。

 

From:大廚在我家(2)大廚基本法:新手看訣竅,老手看門道,

     國宴名廚保師傅13招獨門料理基本法,64道必學經典菜餚,一本萬用!

            P.46 西式牛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