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No.036】LIFE2平常味 P.164 媽媽要出門那天早餐的馬鈴薯沙拉(豪華版)

既然要蒸馬鈴薯,只蒸一份做家常版似乎也太浪費蒸爐空間,

於是大氣的把家裡所有馬鈴薯庫存都給蒸了(其實總共也才4顆),

家常版的同時也一起做豪華版,結果差點錯亂到兩版都做不成。

蒸馬鈴薯時順道把前一晚沒吃完的烤鹽漬鯖魚蒸過再除刺拆散放涼備用(替代鹹甜鱈魚),

燙熟毛豆(替代蠶豆)與白煮蛋丁備好在一旁;

蒸熟的馬鈴薯趁熱壓碎加入奶油、鹽、胡椒調味並放涼,

最後依序將美奶滋、鯖魚、毛豆、白煮蛋拌入馬鈴薯中就完成。

160222 媽媽要出門那天早餐的馬鈴薯沙拉(豪華版)-01

160222 媽媽要出門那天早餐的馬鈴薯沙拉(豪華版)-02

看起來普普通通,滋味卻是著實令人滿意,

每一口薯泥都能吃到魚肉,原本擔心鯖魚肉質沒有鱈魚那麼潤滑,

口感會不會不夠好?

嚐了之後才發現自己想太多,有美奶滋的幫忙,

烤鯖魚和在薯泥裡吃起來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細細綿綿的鯖魚薯泥加上毛豆及白煮蛋完全不同的口感,

是嚐起來嘴裡會很熱鬧的馬鈴薯沙拉,完成前光試味道就已經連吃好幾口,

真是讓人捨不得放下湯匙的好味道。

這道沙拉出乎意料的讓我滿意,不過最讓我跌破眼睛的還是隔天早上的意外超展開...

160224 媽媽要出門那天早餐的馬鈴薯沙拉(豪華版)-01

160224 媽媽要出門那天早餐的馬鈴薯沙拉(豪華版)-02

因為滿意馬鈴薯沙拉的味道,所以早就想好要怎麼把它變成早餐,

將全麥墨西哥餅烤溫熱後翻面續烤,同時將薯泥鋪在正中央並加上一片起司,

再將薄餅對摺以鍋鏟稍微壓實,表面呈現微微的焦黃酥脆即可。

有兩種馬鈴薯沙拉,所以也做了兩種口味的早餐,

英雄跟我各都有兩片不一樣的馬鈴薯沙拉薄餅可吃。

車程中,某人拿起他那一袋早餐,墊墊重量後嘖了一聲就把早餐”丟”回原位,

雖然已經很不爽還是不動聲色,某人又開口問,兩片都是他的嗎?

問的好,當然要回答他:『是』

某人不悅的怒說:『以後一片就夠了』

我當場還是要冷靜回答他:『放心,不論是一片或兩片,以後你都吃不到了』

真是有夠不尊重人的,就算去便利商店買垃圾食物早餐,你還會跟店員說聲謝謝,

而我用心花時間做的早餐卻這樣被糟蹋用丟的?

既然我在食物份量上的拿捏總是這麼讓人不滿意,

那你還是去跟便利商店店員繼續說謝謝好了,哼!

 

From:LIFE2平常味:這道也想吃、那道也想做!的料理

            P.164 媽媽要出門那天早餐的馬鈴薯沙拉(豪華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