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418-24  W38-02  228/365

早就被預告一定會開出這張插隊票,只待那西瓜成熟時,

沒想到姐姐竟然這麼耐不住性子,心急的立馬於西瓜季的開端就把票開出,

早上回娘家找媽媽討論了一下事情,順便詢問最近剛開始出產的西瓜好吃嗎?

得到現在出的正好吃的答案後就迫不及待想飛去水果攤買西瓜,

不過媽媽就是媽媽,一邊先叫我把家裡剛準備好的水果跟炒蝦吃完,一邊說我慢吃她要去市場買菜,

等我們從娘家離開後,媽媽又來電說她終於幫我買到甘蔗汁順便也在水果攤買了一堆我想吃的水果,

已經付完錢就等我過去拿,喔~都這麼大個人了,還被這樣照顧呵護著,實在是又害羞又感恩的!

從水果攤拎回了一顆大蘋果、兩串葡萄、半顆超大尺寸的正圓形小玉西瓜,兩大袋重到被要求孕婦不准拿;

不過一樣是西瓜,這麼大一顆正圓形的小玉西瓜還真是考倒我要怎麼把它變成蛋糕狀,

又是帶著疑問睡午覺去,一覺醒來就覺得天氣實在有夠熱,那大西瓜又非常佔冰箱空間,

怎樣都要把它吃掉大半才行,於是終於想出辦法,那就來一盤"散蛋糕"吧!

切了1/4顆西瓜,想辦法再切出4個小蛋糕狀西瓜,剩下的邊邊角角則是用壓模壓出4個小人兒及一隻熊,

把小西瓜蛋糕擺上盤後,開始淋上優格兼塗抹西瓜側邊,最後再用切半的葡萄及小人西瓜、小熊西瓜當盤飾就可以端上桌。

150418 免烘烤西瓜蛋糕-01

果然一上桌就引起大人疑問、小人好奇,一律回答這是"西瓜優格蛋糕",

一邊拍還要一邊把小人手抓開,拍得好辛苦,

不是媽媽小氣,實在是這款蛋糕太容易變形,輕輕一碰可能就會東倒西歪,

最後還是被小人得逞,硬是把他最愛的葡萄移走;

150418 免烘烤西瓜蛋糕-02

150418 免烘烤西瓜蛋糕-03

覺得這款免烘烤西瓜蛋糕可愛的地方也在於它的吃法跟一般蛋糕一樣,

需要拿支叉子或湯匙裝到個人小盤裡慢慢享用,

而優格也像奶油一般,穿梭在每一口的賞味中,

真是好吃又好玩的一款蛋糕,難怪姐姐也說若是捧出這款蛋糕招待賓客,

一定會得到每個人的大笑臉,瞧~我們家今天的午茶時間就有三大張笑臉。

 

From :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  國際網站食譜X免烘烤西瓜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