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606-0612  W45-10  323/365

既然同是薄荷風味的"碎薄荷糖加鳳梨"已經通過英雄大爺的"口試",

那打鐵趁熱立即再端上一道薄荷料理,希望也能討得大爺歡心。

水煮馬鈴薯,快熟前再加入冷凍豌豆一同燙熟,沒注意到食譜上說可選擇壓成泥狀,

直接選擇將馬鈴薯、豌豆、新鮮薄荷葉一同放入食物處理機裡攪打,

快成泥狀前再加入奶油、鹽、黑胡椒調味均勻即可,成品呈現泥狀與食譜上照片不太相同。

150415 薄荷豆泥-01

這樣一碗端上桌,果然從頭到尾某人都對它視而不見,問他為何不吃?

被反問:"那是什麼?" 聽完解釋才肯動筷,吃幾口就又不再碰,問不合胃口嗎?

回:"嗯~我討厭薄荷的草味!"  頓時自己頭上有一群烏鴉飛過的感覺,

算囉~不想再追究,本來就不打算勉強他吃;自己舀了大半碗來吃,

覺得味道很好,薄荷清香且草味不重,有奶油增添滑潤感的豌豆薯泥也十分美味,

就像傑米說的:是很棒的配菜,即使單純當一道菜也夠格的料理;

突然想到這碗裡有一半的份量是打算隔天早上拿來當三明治抹醬,如果某人不愛怎麼辦?

只好再"不恥下問",好在還不敢不給面子,回答當三明治抹醬應該還可以,不會太排斥。

150415 薄荷豆泥-02

隔天早上梳洗後先預熱烤箱,將第一片吐司塗上豆泥再把一片不愛融化的起司擺上去,

另一片土司則是排上番茄醬煮四季豆,一式兩份排好好,再將前晚烤好的雞胸肉剖片放在烤盤的剩餘空間上,

整盤推進烤箱內,回房打扮好再回來把三明治組裝完畢,

最後一人拿著一份疊高高的營養豐盛烤三明治就可以出門上班囉!!

 

From:奧利佛的美味晚餐袋 P.099 薄荷豆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