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404-10  W36-03  219/365

什麼時候發現其實我很愛果醬餡餅?

大概是從它漸漸消失在喜餅盒裡扮演固定角色之後吧!

雖然並不難在市售餅乾裡找到它,但總覺得味道就是差了些,

喜餅盒裡的就比較美味? 事實上當然不盡然,只是久久才吃一次,

總有被滿足的地方及不太計較的地方。

而在愛麗絲吃遍仙境這本書裡,這一道紅心皇后的果醬餡餅算是立即被看上的,

沒有立即動手做是因為其他道太方便能讓我在顧孩子的空檔可以快速完成兼享用成品,

不過嘴巴饞就是嘴巴饞,沒有等太多天就趕緊動手做。

因為奶油用量頗大,怕現有奶油不夠用,只能減半操作,

麵粉、糖、鹽先混合均勻再加入切丁冰奶油搓成豆子尺寸的小顆粒,

再加入蛋與冰水的混合液體,當液體加入後,

情況不對了~大碗裡的這一團也太水了吧! 但比例到目前都沒搞錯啊?

開始滿頭霧水的揉麵團,是勉強能成團,但整團還是黏到不行也軟到不行,

總之就這樣先放入冰箱冷藏吧!

因為害怕失敗,所以冰到隔天才鼓起勇氣將它從冰箱取出,

果然還是很軟,即使能用兩張烘焙紙夾著擀成麵皮,但無法順利將其中一張烘焙紙完整撕下,

最後一半麵糰用塑膠袋裝著、另一半則是已經是麵皮狀態用兩張烘焙紙夾著,通通都送進冰箱,

這樣又過了一天,這一晚本想要放棄它們,但實在不甘心,想想麵粉才剛買進,存量充足,

那就死馬當活馬醫,憑接觸到麵糰的感覺再酌量加入麵粉,也不在勉強要將它們擀成好操作壓模的麵皮,

而是直接把一小丸一小丸的麵糰用手指頭壓在馬分模底,添上適量果醬,然後烤至金黃色。

膽小鬼就是膽小鬼,都說是死馬了還是兢兢業業的,從烤箱取出近一小時後才敢靠近試試是否可以將餅乾完整取出,

發現用小木匙輕輕一碰就可完整取出餅乾,簡直讓我樂翻,開心過了頭的下場就是一不留神,

一塊餡餅就這麼從網架溜到水槽裡,還恰恰好的進泡了水的髒碗裡,嗚嗚嗚~不用賊來偷,

我的果醬餡餅就立即少了一塊。

150404 紅心皇后的果醬餡餅-01150404 紅心皇后的果醬餡餅-02

整盤端到桌上準備拍照,然後~賊真的出現了!!!

一隻小手竄出,我連吭聲都來不及就眼睜睜看餡餅又少了一塊,

無奈的先放下相機,先追小賊去,好說歹說先請小手把餅乾放下,

媽媽只需要它們全員到齊拍一下下照就好;

呼~好在我不用像紅心皇后一樣開庭大審來找出誰是餡餅小賊。

150404 紅心皇后的果醬餡餅-03

拍完照後,將已經完全冷卻的餡餅裝盒,取出其中一塊,

與我家的餡餅小賊阿海你一口我一口開始吃起來,

說實話~粉的確是加多了些,且拙劣的手工也讓餅乾體過於厚實,

餅乾比較沒有香酥的感覺,但因烤得夠久,所以還是有香脆口感。

吃著自己第一次的果醬餡餅成品,突然覺得沒那麼的失望了,

又起身回到廚房把冰箱裡剩下一半的麵糰,用一樣的方式但推得更薄些再烤了一批果醬餡餅,

滿滿信心跟誠意的要將它們獻給其他家人享用。

至於麵糰失敗的原因,不急...相信我會再嘴饞的,

下一次不再減半份量操作,且認真注意奶油丁是否夠冰還有液體加入麵糰時的速度及份量拿捏,

一定會有更貼近食譜的成品出爐的。

 

From : 愛麗絲吃遍仙境:經典童話的午茶大冒險   P.237 紅心皇后的果醬餡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