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725-31  W52-10  396/365

準備蔬菜~食譜裡的蔬菜不是樣樣有,那就改成當季或其他好取得的來替代吧!

胡蘿蔔去皮切成長條狀、玉米筍洗淨瀝乾備用、蘆筍洗淨切段、

青花菜洗淨切成朵、洋蔥去皮切大瓣、大蒜去皮、甜豆莢去粗絲、

西洋芹去粗絲切條狀,材料準備完畢。

先將甜豆莢、青花菜及蘆筍入滾沸的鹽水鍋煮三分鐘,再撈起冰鎮;

接下來兩爐齊開火,一邊加熱雞高湯,一邊以平底鍋炒胡蘿蔔、洋蔥、西洋芹和蒜瓣,

將切開的香草莢放入熱高湯中,再將湯倒入平底鍋中,並加入香菜籽、黑胡椒粒、

月桂葉、百里香、大蒜、檸檬皮,加蓋以最小火煮著;

最後將甜豆莢、青花菜及蘆筍入鍋輕輕翻炒,再用漏杓將所有蔬菜撈出裝在熱盤裡。

150425 香草綜合蔬菜-01

將煮菜的湯汁濃縮,倒入橄欖油及雪莉酒醋拌勻,

以鹽及胡椒調味後淋在蔬菜上,即可上桌享用。

150425 香草綜合蔬菜-02

套句做過這道菜的同學都說過的話,香草跟蔬菜搭嗎? 告訴你,非常的搭啊!

不論入口的是哪一窾蔬菜,都嚐得到本身該有的口感及滋味,

另外還附送迷人的香草味及檸檬香,是一道有著非常有意思風味的料理。

 

From: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190道經典湯、沙拉、海鮮、肉類、主食和點心   

            P.195 香草綜合蔬菜Légumes en barigoule vanillé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