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307-0313  W32-03  201/365

前一篇阿朗廚神的鹽漬檸檬才提到這批檸檬個個身材壯碩,

而貪心的我在還想利用剩下的三顆檸檬做出傑米的醃檸檬狀況下,

絕對沒想到這次遇到的問題不只跟檸檬的身材有關,而是跟眼睛沒打開有關。

剛把鹽漬檸檬處理完畢,輕鬆的坐在沙發上認真的再看一次傑米的醃檸檬食譜內容,

頓時一道雷打下來狠狠劈中我的頭,原來要醃多少顆檸檬就得再另外準備多少顆體型相似的檸檬

來擠汁當醃檸檬的材料之一,而我只有"3" 顆檸檬,這是要我怎麼辦?

醃一顆就好,但這樣似乎有些呆,要醃兩顆或三顆就沒有足夠的檸檬汁可用,

對自己失望之餘,悄悄的又動起歪腦筋,家中沒有檸檬但有萊姆,

再看看傑米的作法只需等待一個月就可以完成,那就先讓我來個檸檬+萊姆的比照組吧!!

150310 醃檸檬-01

首先~幫檸檬洗好澡並拭乾備用,接著準備其他材料~鹽、肉桂棒、月桂葉、黑胡椒粒、萊姆汁、冷開水,

再把檸檬切4等份但不切斷,並在開口中間加上鹽,接著的程序就是把這樣東西通通擺進玻璃罐子裡,

最後就是等待了。

150310 醃檸檬-02

一樣只有傳統的紅蓋玻璃罐能容得了壯檸檬,不過可能是覺得越看越可愛,所以也不覺得它"俗"了;

因為加了萊姆汁所以不如阿朗廚神的鹽漬檸檬看起來清澈,一樣需要擺在陰涼處,

想到時就是把它拿起來輕輕搖一搖,親愛的~咱們一個月後見喔!

PS.很抱歉才剛把你完成就要付予你任務,過幾天正牌的傑米醃檸檬就會站在你旁邊,

等到你們倆都可獨當一面時就要讓你們先上場PK囉!!

 

From: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 P.216 醃檸檬Preserved Lem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