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314-0320  W33-02  206/365 

雖然阿海不在家,但說過的話要算話~說了要做《愛麗絲吃遍仙境》「吃我吃我」蛋糕,

就要真的動手做,更何況我已經反覆紙上練習模擬多次,應該會比較沒問題吧!?

首先把蛋糕所需材料準備好,拿出電動攪拌器把奶油跟砂糖打到變白及膨鬆,

接著加入蛋及香草精繼續打到均勻;濕料打完再把乾料粉類們分次加進來低速攪打,

期間再不時加入原味優格,攪打到所有材料均勻混合,麵糊裝填入烤模送進烤箱後

就可讓有點痠的手臂休息一下;

150317 吃我吃我蛋糕-01

真的是只能休息一下,因為接著還有糖霜要做;

只是還沒離開休息就看到烤箱裡的蛋糕開始膨起的樣子,

然後傻子如我就這樣站在原地沒離開,帶著呆呆的笑容看著它們在馬芬模裡

高高的~高高的一直膨起,本來是愉快的傻笑又慢慢轉變為擔心,

擔心萬一整個膨到黏成一大團怎麼辦?冷靜下來想想後,還能怎麼辦,只能先看著辦,

然後繼續恢復笑容看著蛋糕們,結果膨到極限後,就慢慢消風,然後顏色也轉深,

在還沒有開始下一波的擔心前,計時器聲響,拿根牙籤戳進蛋糕裡,確定都熟了就出爐放涼。

150317 吃我吃我蛋糕-02

對了,並沒有因為傻笑看蛋糕長大就忘了要做糖霜,只是~在第一道工序替糖粉量體重就出狀況了,

我的蛋糕量減半,所以糖霜當然也得減半,只是...怎麼把整包糖粉倒光光也只有1/4的原食譜所需份量,

唉...好吧~也不用每一顆都淋糖霜,然後就將所有材料裝在耐熱碗內隔水加熱拌勻,放涼待用;

也不知道被哪道雷打到,突然想到要嚐看看糖霜的滋味,一嚐之後驚為天人,

然後更不知哪根筋也不對竟然異想天開,妄想多加點開水進糖霜裡就可以更多的糖霜可用,

當發現糖霜變稀之後好想哭,但家裡已經沒有糖粉,想起還有一包三溫糖,

不是粉狀但已經比一般細砂糖還細,可惜的是即使這樣~我的糖霜依舊沒回來,

照片裡的半成品是努力反覆把那留不住的糖霜淋過三遍之後的成果,薄薄的一層不打緊,

難過的是這樣原本想用來寫字的果醬全都顯不了色,那字到底還寫不寫?

150317 吃我吃我蛋糕-03

最後還是有寫字啦! 因為找到一罐煉乳色的牛奶果醬來寫字,利用刀片及牙籤兩手並用寫下"EAT ME" ,

開心的看著我的"吃我吃我蛋糕"決定--只寫這一顆就好,已經半夜11點多,要休息了啦!!

早上出門上班前,開心的替蛋糕們打包,唯一的EAT ME蛋糕當然是給英雄,其餘5顆就由我跟娘家家人一同試試;

分完蛋糕的一小時之後接到媽媽的來電,她激動的說那蛋糕是妳做的嗎? (一聽到還竊喜了一下,心想有這麼好吃嗎?)

結果第二句是~太甜了啦! 怎麼吃? (當下心裡馬上#$&*&*(*&^&*)

馬上解釋不是整個蛋糕都那麼甜,上面有淋糖霜啦,然後就聽到她喃喃自語的說"喔~有上面有淋糖..."掛下電話。

又好氣又好笑的我,立即拿出自己那一份開始吃了起來,5分鐘輕鬆完食,超級好吃的,

糖霜雖然甜,但搭著底下沒那麼甜的蛋糕體吃起來非常剛好,又立刻詢問弟弟及弟媳的食後心得,

也覺得好吃,哈~果然光聽老媽的會嚇壞我自己,她一定是只咬了頂部滿佈糖霜一口就斷定太甜;

雖然沒有如預期作出一堆賞心悅目的"吃我吃我"蛋糕,但我已經在其中得到莫大的樂趣,

最開心的是多了信心做蛋糕,下次阿海回家再做給他吃,相信我的小男人絕對會滿意的。

 

From : 松露玫瑰  《愛麗絲吃遍仙境》「吃我吃我」蛋糕 "Eat me" cakes

            愛麗絲吃遍仙境:經典童話的午茶大冒險》第2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