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307-0313  W32-04  202/365

一看到姐姐推出小吉的這道荔芋煲當插隊票,心裡當下一陣狂喜啊!

這是我最愛的芋頭料理之一,每次吃港式料理如果有它可以點,絕對不會放過。

運氣更好的是在娘家發現了一顆大芋頭,原來是自家出品,這樣就更加完美了。

備好材料~排骨、芋頭、少許香菜葉、香油、醬油、五香粉、五香粉、及自認為有庫存的椰漿就可以開始料理,

排骨先用香油、醬油、五香粉、紹興酒醃著, 再來處理芋頭,印象中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削芋頭皮吧,

學小吉也用菜刀來幫芋頭脫衣服,利用削鳳梨皮的方式果然也能削芋頭皮,芋頭去皮後切大塊備用,

材料準備好就可以開火熱鍋來煮荔芋煲,鍋熱後先將排骨兩面煎上色,

再把芋頭入鍋及加入稍淹過鍋中芋頭份量的水,開大火煮滾再轉中小火,然後加入椰漿及糖燉煮,

本來是應該要加椰漿,但翻遍廚房就是找不到那幾罐我認為還有的庫存椰漿,

發現一罐都找不到後差點想在廚房撞牆,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家且沒車用,

若要出去買勢必得要徒步走30分鐘以上才可能找到椰漿買,老實說我還真不敢一個人在晚上出去走那麼久,

那這荔芋煲半成品該怎麼辦?無奈也無他法可施狀況下,只好拿出無糖椰子粉及鮮奶油加入鍋中充當椰漿,

該為自己慶幸最後還是有成品可端出嗎? 唉...實在是受不了這樣接連道道料理都出狀況的我。

150312 小吉的荔芋煲-01150312 小吉的荔芋煲-02150312 小吉的荔芋煲-03

看著、聞著、吃著這道烏龍荔芋煲的時候,心裡還是有竊喜,

因為真的好好吃,排骨嫩、芋頭綿鬆,一點都不輸我在外面吃過的荔芋煲

最讚的還是鍋裡湯汁那兼具肉香、奶香、椰香、濃郁滑潤的口感的精華滋味,

只是偶爾會有那麼一點點椰絲的口感出現,就當是給自己的教訓吧!

謝謝小吉的分享~。

 

From : 菲比妞妞看世界  荔芋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