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1115-21  W16-01  163/365

心裡惦著冰箱裡的爐烤南瓜泥,跟英雄說晚餐就你吃想吃的,而我就讓我隨意吧!

於是他拎著便當,我則是捧著書入廚房研究研究;

但是對於那個把所有材料在砧板上切切切擠擠擠壓壓壓的動作,一整個讓我毛到不行,

所以我又稍稍竄改了做法,把去皮大蒜、乾燥辣椒片、白芝麻、香菜粉、蒜粉、

南瓜泥、鷹嘴豆全丟入鍋中小火滾到濃稠狀,熄火淋上檸檬汁及橄欖油,

以鹽及黑胡椒調味,而那切、擠、壓的動作就以湯匙在鍋中剁剁剁喇喇喇取代,

另外搭配烤得熱熱的墨西哥薄餅一起捧上桌。

141118 奶油南瓜鷹嘴豆蘸醬

溫潤的南瓜滋味將蒜味、芝麻香、辣味、檸檬酸、橄欖油、鷹嘴豆特有風味及口感通通包圍起來,

那滋味好鮮明,讓人很自然的剝下一塊塊薄餅不停口的吃著,

非常澱粉的一道料理卻有著完全令人驚豔的清新風味,讓我吃得身心都很滿足。

PS1.用的南瓜是橘肉品種,所以看起來好像是用番茄糊來騙人的,千萬別誤會啊!

PS2.妄想用香菜粉來替代新鮮香菜葉及梗的風味,果然是我想太多,若加了新鮮香菜相信風味又會更上層樓。

 

From: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046 奶油南瓜鷹嘴豆蘸醬Squash Houmo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