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1011-17  W11-01  125/365

能出這道菜要感謝婆婆給的美味山蕉,香Q清甜且帶點微酸一向是我最愛的香蕉品種及熟成度,

煮晚餐前就得先把這道甜點準備起來,煮好的滾沸糖水得先放涼,才能加入香蕉片、萊姆皮屑及汁,

再送進冰箱讓它們冷靜一小時才可以吃。

141008 萊姆香蕉

試了幾道廚神的水果甜點,道道都驚喜、樣樣都好味,

所以對於這一道萊姆香蕉,一樣是未嚐就先期待了。

從冰箱端出這碗時,猶豫著要將香蕉片撈起再淋上些許糖水,

還是直接整碗上桌,只能說懶婦就是懶婦,最後就這樣加根湯匙就端上桌。

舀起兩片香蕉及些許糖水直接送入嘴巴,不誇張~我滿足到眼睛都瞇了起來,

本來已經不想動口的英雄也被我一再推著說要試要試,可惜他反應平平,

最後我乾脆獨吞把這一整碗連香蕉片含糖水全部吃喝光,

個人覺得~萊姆香蕉真實身份應該是有水果料的甜湯吧!?

實在是太討我喜歡了...糖水是我自己隨意調的甜度,

最讚的是那大氣的檸檬皮屑及汁的用量,好香好甜好好吃啊!

 

From:廚神的家常菜   P.264 萊姆香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