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927-1003  W09-10  114/365

令人驚喜的一道快手韓式泡菜,雖然最近對韓式泡菜比較沒有欲望,

但還是忍不住想試一下,看看是不是這麼快速就可以變出一盤自製的韓式泡菜。

先將白菜掰成2~3公分的小塊,因為不能水洗,所以用手一片片檢查過也比較安心,

將加了適量開水的鍋子煮滾後下白菜跟蒜末,然後加蓋轉中小火煮5分鐘,

接著將煮熟軟的白菜與蒜末用漏勺裝著瀝乾水分及放涼;

等待的時間可以順便準備醃料~紅蘿蔔絲、蔥段、韓式辣醬、香油、糯米醋、鹽、糖、薑泥。

最後就是將已放涼的白菜與醃料拌勻,送進冰箱冷藏半小時,

半小時後拿出泡菜嚐味,視自己需要再調整味道,最後再冷藏半小時就完成。

141003 快手韓式泡菜141003 烤茄子搭辣花生醬-02

其實家中並沒有辣椒醬,本來想要用的專門用來醃韓式泡菜的辣椒粉,

才發現放在常溫下太久沒用(約莫兩年吧)辣椒粉已經發霉壞掉囉!

最後就乾脆請出現有的韓式辣醬,好在味道還算OK。

發現這樣做法的泡菜,白菜本身的清甜味比較明顯,

清爽的泡菜滋味也恰巧合了最近的胃口,甚至讓人想要煮個麵條來做泡菜涼麵吃。

Ps.連阿海都連續指定吃了兩口,可惜英雄覺得不對味,不過想想他本來就不愛泡菜料理,

所以也不強求要討得他歡心囉!

 

From : 松露玫瑰  快手韓式泡菜 Quick kimc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