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1025-31  W13-10  159/365

該先說,我這次早料到自己會得到"千金"嗎?

哪一個"千金"? 就是那個『千金難買早知道』的千金啊!!

雖然大家都沒做出"臭火搭"的菠菜配無子葡萄乾,但我一直覺得我有可能會出槌,

然後事情就發生了。仔細回想事情發生經過...

把菠菜加鍋平底鍋內,加鹽不加水==>天啊~我只有不加水,但沒加鹽啊!

難怪我的菠菜出水不多,還覺得很好~可以省了替菠菜擠水的這道工序,

菠菜也就沒離開鍋子,加入奶油及橄欖油,接著加入蒜末、鹽(總得補加一下)、

胡椒、溫水泡軟的葡萄乾、松子,喇一喇後加蓋煨煮15分。

140924 菠菜配無子葡萄乾

大概就在第10分鐘時就聞到異味,打開鍋蓋一看,果然有一小部分焦了,

頓時好想去撞牆,還以為可能是自己火沒有關到最小,但仔細比對食譜跟

姐姐的試做就知道自己全都沒把細節放在心上。

這盤帶有焦味的"菠菜配無子葡萄乾"還是端上桌,

用自己的嘴巴嚐嚐美味跟"壞味"的天差地別。

 

From:南風吹過廚房 伊麗莎白大衛作品精選集 P.166 菠菜配無子葡萄乾Spinaci Con Uvetta

           松露玫瑰  《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 Spinach with sultanas 菠菜與金色葡萄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