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920-26 W08-03  095/365

看到小莎上了一道酪梨沙拉,馬上想到自家冰箱裡那還沒吃完的酪梨及剛好有買到的貴森森小番茄,

馬上翻書看食譜,回到家就乒乒乓乓開始動作~

準備生菜、小番茄、小黃瓜、酪梨並切好,

但~~傑米怎麼一直叫人家把它們切碎啊!?

心裡想著就是要一盤跟小莎的酪梨沙拉一樣美的成品,

所以不管傑米說了幾次要切碎,我都不理他,

食材準備好,接著用芥末醬、鹽、黑胡椒、橄欖油、紅酒醋調沙拉醬汁,

然後最後傑米又叫我把沙拉切碎,我仍然選擇拒絕他,

沙拉材料擺上大盤子,淋上醬汁後再擺上一些FETA起司丁,完成。

140916 碎沙拉

開心的看著自己這盤沙拉,把所有手邊的新鮮材料及不宜再放的材料全用上是開心的原因之一,

另外就是它真的很好吃,連原本有些苦味的酪梨在其他食材及醬汁的搭配下,

苦味已經幾乎不見,真是太讓人驚喜了。

做好之後滿是笑容的在電腦前打算要跟小莎說我有多滿意這道沙拉,

回到她的文章裡一看才發現我鬧了大笑話,小莎做的是15分鐘上菜裡的薄荷酪梨沙拉

而我的是恰巧沒有成品照片可比對的3o分鐘上菜裡的"碎沙拉",

小莎還幫我比對了材料還說真的很像,只有一點點不一樣,

好吧~不論多自己烏龍,至少我吃到一道美味料理,

真正的薄荷酪梨沙拉材料手邊都有,一定會馬上試做它,

而真正的"碎沙拉"就讓它暫時跟傑米一起待在書裡,

等我不臉紅不害羞之後再來"聽話"試做吧!

 

From :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  P.222 碎沙拉Chopped Sal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