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830-0905 W05-06  053/365

海鮮與地瓜的結合到底會是怎樣的滋味?

真是令人既好奇又期待,

做法被我省略了一點,因為只有蝦仁,

所以無法用蝦頭來先熬高湯,直接以簡便的有機雞高湯替代,

炒香蒜片及薑片,再加入地瓜、高湯、辣椒片續煮到地瓜熟,

因為沒有青花菜,只好拿蘆筍充當綠色蔬菜,

地瓜熟了之後把蝦仁與蘆筍段下鍋,煮熟後以醬油、胡椒、鹽調味就可以了。

喔~我不太想勾芡,所以就順從自己的想法省略這步驟。

140901 地瓜蝦湯

先猜猜,我今天又手抖了哪一樣調味料,

應該很明顯看得出來我的蝦湯是走醬油風,所以黑呼呼的;

加上想趕著早點上桌開動不讓英雄久等,火太大就容易把湯給滾混濁。

不過在試喝之後,我又再度原諒自己的不夠好廚藝,

因為那湯頭的滋味美味到讓我想馬上盛滿滿一大碗來喝,

原本擔心一向不太喝湯也不愛澱粉類食材的英雄會不青睞這道湯品,

但看他竟然瞬間把兩人份的湯量喝到只剩一小碗給我時,

哇哈哈~表示這道湯品真的有厲害啦!!

 

From:地瓜上菜:50道超人氣低卡無負擔食譜 P.048 地瓜蝦湯

            松露玫瑰 《地瓜上菜》地瓜蝦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