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830-0905  W05-02  049/365

看到Gillian出菜,碩大的蝦仁拌做沙拉擺在麵包上,

那模樣說有多誘人就有多誘人,

又恰巧被通知去年有合購的超美味蝦仁,

雖然今年沒有通知我合購,但也沒忘了我,

一領到蝦仁馬上退冰,就是為了做這個蝦仁沙拉,

把乾燥時蘿、紅洋蔥末、煮熟的蝦仁、檸檬汁及皮屑、鹽、黑胡椒、優格(替代酸奶油)全部拌一拌,

再將佛卡夏剖開(結果一片厚一片薄)烤熱,將蝦仁沙拉放在熱佛卡夏上,點綴一點點乾燥時蘿即完成。

140823 蝦仁沙拉佐烤麵包

本來想用優格替代酸奶油會不會不夠好吃,

但當攪拌過後變得比較水狀的優格慢慢滲進烤得有些過硬的佛卡夏時,

就這樣所有的滋味帶進佛卡夏裡,並讓麵包的軟硬度回到剛剛好的狀態,

吼~~~超級美味的啦!

當然,大功臣還是蝦仁,它本身的鮮美再加上其他材料的美妙調味實在是絕配啊!

 

From: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 P.162 蝦仁沙拉佐烤麵包Skagen (Prawns on Toa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