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由來~

松露玫瑰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很想誇張的整篇貼過來,但這樣也太過份了,

所以把令人心兒蹦蹦跳的書單內容貼過來就好。

書單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KINFOLK餐桌

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

南風吹過廚房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
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

來吃義大利:傑米奧利佛的美食出走

PS:其實,只要是傑米的食譜書,或是我部落格左側邊標示書封的書都可以一起玩,

例如《廚神的家常菜》就是不在書單裡的書(未來會繼續增加),

如果你正好有這本書,也歡迎一起上車玩。

~~~~~~

不定期更新心情小記

~~~~~~

150804

就這樣結束了?

真的,就這樣結束了。

不需要勤翻食譜? 不需要扛著厚厚的精裝食譜出門? 不需四處尋覓食材?

不需寫文趕文? 不需動腦筋組織煮食?

是的,暫時都不需要了。

有些鬆一口氣,有些開心,有些洩氣,但就是這樣結束了。

回頭細想我在這裡想要的,在這一年裡都達成了嗎?

很幸福,我都達成了。

完成51週上菜,完成406道菜,完成二寶的懷孕、生產、做月子過程,

接下來就是好好休息,好好喘喘氣,好好的等待下次的大計畫,

還有密謀~老三,哈哈哈。

-----

150330

星期一通常是開心的,開心的翻閱食譜書及安排計畫,

安排什麼計畫?

安排星期二及四,當英雄晚上出門上課去後,

在獨處的3個小時內我能玩多少道料理?

因為大都是獨食,所以有時得把食材份量減半再減半(當然也有不能減的料理啦!),

這樣就來得幫食材們做個串連,例如一次剛好就把不能再放的好幾款庫存食材消耗完,

然後它們變成一道道料理端上餐桌後,光看著也讓自己整個身心靈非常滿足。

-----

150322

突然有感,只要是"好書永遠不寂寞"這句話,

在自己到目前為止的玩【在廚房裡環遊世界】遊戲時,

它很明顯的出現在每一本書上面,常想到哪個材料就翻起哪一本書,

本應將該料理看完後就回到原來專注的那本,但常常都是回不去的狀況,

因為一看就沉進去, 一道又看過一道,到最後菜名筆記版本無敵多,

多到快跟目錄一樣,但還是樂此不彼的這樣下去,總之最後要做哪道菜,

就看它們在我腦裡跳出的速度有多快或印象有多深來決定囉!

-----

150313

原來已經這麼久沒寫心情小記,

經過好長一段的作菜怠惰期,現在總算能夠身心合一的自在下廚,

這期間手上少做的動作,慶幸沒有在眼睛上也少做,

不做菜但食譜書照樣不時翻看著,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才能在一開始就進入狀況,利用時間一心多用,

常一個晚上就貪心的完成2~4道菜,最後才帶著些微的身體疲勞感

但心靈及肚皮都滿足的窩在沙發上休息;

看看時間~其實也僅剩下2個多月就要進入人生新階段的閉關期,

祝自己一切順利且存菜目標也能如願達成。

-----

141014

得了一種只會煮飯只會吃飯卻不會寫文的怪病,

雖然不是真的拿著筆,但確實是握筆維艱啊!

唉啊啊~進度表雖然不是真的刻在牆壁上,

卻是扎實的刻在心裡。

-----

141008

早餐兩人一起到菜市場吃早餐,然後不顧男人眼底的不贊同硬是要採買各式蔬果,

樣樣都把責任攬上身說是我自己想吃的,這樣男人也只能摸摸鼻子不吭聲乖乖當挑伕,

(如果說明有些是要用來"試做食譜",那一定會被要求先別買)

最後男人拎了兩大袋滿滿的蔬菜水果,我自己則是拎著兩小袋,

心滿意足的離開菜市場趕上班去。

PS.有些開心到得意忘形,抵達英雄辦公室後,讓他先下車,

然後我就心情愉悅的往前開打算在停車場裡迴轉出去,

頓時在後照鏡看到有人在怒視著我,喔~天啊!!

我竟然忘了讓英雄開後座拿公事包,就這樣自顧自的打算揚長而去,

完全不敢跟他視線交接,趕緊把車開到他身旁,待車門再度關上,

招呼也不打只顧能快快離開現場。

-----

140912

數了數存菜,嗚嗚嗚~僅於一週安全儲存量,

一週上15道果然是很拼啊!

除了想達到上菜目標外,還想要達到不浪費食材/食物,

還有能輕鬆享用自家料理,這目標們一湊在一起,果然難度備增啊!

沒關係~保持平常心,且戰且走,享受一切的氛圍吧!

-----

140XXX

那一周姐姐提出了人夫上菜的活動,

雖然原本就有一道需要英雄來動手,但畢竟不是真的"料理",

所以想跟英雄討論一下來真的煮煮菜;

開場白:你知道我現在參加的試做活動吧?

雄:(面無表情)

接著又BALABALA的說了一些,突然間他好像醒了

雄:是像去年那種嗎?

惡:是啊!.......(然後解釋了一大串)

雄:(無心細聽) 那不要像之前那麼累了好不好?

惡:(略過當沒聽到) 現在有一個單元想讓你自己做料理(單刀直入挑明說)

雄:(抖了一下) (我想若不是被困在車上他應該會直接倒退三步吧!)

惡:放輕鬆,我們可以挑煎荷包蛋來做啊!

雄:(稍微鬆口氣狀) 嗯,我會煎荷包蛋

雄:(突然彷彿又跳起來的樣子) 可是我好久沒煎了耶!

惡:放心放心,沒問題的。(要不是我也在車上,應該會笑到在地上打滾吧!)

然後~人夫上菜,遙遙無期。

-----

140826

發現這樣貼空白標籤的方式,對我這只會貼不會按著翻的人似乎助益不大,

最後還是拿出一堆偽書籤夾進去,好用許多~不過...

不過千萬別把書反過來拿,這樣會全部掉光光的。

140826 筆記

其實幾乎有在試做的書都有這樣的標籤,

但因為懶得善加標註清楚,最後也都流於形式了。

PS.所謂的"偽書籤"氾指~名片、卡片、書腰、厚一點的廣告紙、票根...等等等。

-----

140825

那天跟阿另討論到現在的我已經對於"把書弄髒"這件事漸漸麻痺,

而她說她還是習慣把書保護的好好的,並在融會貫通後寫下筆記,

再依筆記去料理,做到這樣的動作後,其實料理起來已經不太需要

看筆記,因為已經差不多記在腦海裡。

討論至此,我也想起以前自己也是喜歡這樣做,只是後來貪心總想一次

做很多道新料理,沒足夠的時間好好寫,就漸漸放棄這樣的模式。

想要回味並回歸一些原有的好習慣,

所以討論完畢就動手寫了今日晚餐的A4大抄。

140825 筆記

因為裡面有詳細的食譜抄寫,所以不宜放大圖。

不過只要知道它是一張A4紙,應該看得出我很努力筆記吧!

當晚也看著大抄來煮晚餐,所以上面沾到的油跟醬汁,

算是光榮的印記吧!?

-----

140822

今天真的有累到,好不容易熬到晚上9點多回到家,

海海睡了英雄也睡了,還不想跟著睡的我一個人待在客廳,

很自然的把一篇寫好的文編上序號然後上菜,

就這麼一個小小動作,彷彿就舒解了大半疲勞,還挺有意思的。

-----

140820

昨晚的事先擬定計畫成功讓我在1個半小時內將所有料理端上餐桌,

140820 作戰筆記

忍不住想替自己拍拍手,因為英雄真的是耐不住餓的人,

但若想要有好的用餐品質,兩個人是需要互相幫忙的;

例如~我事先擬定好工序,按著步驟操作,可以避免手忙腳亂的情況。

而英雄當然也有幫忙,他利用我煮晚餐的時間,洗晾了一家子的衣服,

還替自己梳洗了一下,讓我能安心幫食物們拍照及擺飾餐桌;

最後兩個人一起回到小餐桌前,由碰杯開啟晚餐。

當然這樣美好的狀況不可能天天有,但偶爾來一頓這樣的雙人晚餐,

讓我們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

140819

發現長達半年多的咬冰塊壞習慣竟然不藥而癒了,

是說也沒有看醫生所以更不可能有藥吃;

開始發現自己怪怪的是看到電視上有一個女生,

說是因為缺鐵性貧血所以變成異食癖,我以為跟她一樣;

今年開始治療牙齒,也跟醫生說到這狀況,

醫生直覺就說是這是壓力過大讓我忍不住天天咬冰塊,

當下覺得可能嗎? 也沒放在心上就這樣繼續過日子了。

直到最近我發現越來越不需要咬冰塊,是因為我把精力都

放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緣故嗎? 不知道~總之有一年的時間可以觀察!!

-----

140818

個人試作快速清單(大家的版本分享)

期待2星期內可以全部完成

140818 試作菜單筆記

-----

140818

越來越在調整料理份量上得心應手,

把多人份餐點縮減至2人份甚至是1人份的餐點,

既吃得完也不浪費食物。

-----

140812 

想想應該是註定至少今年每週有1~2晚是我的自由時間,

英雄上課去,我可以慢慢煮慢慢品嚐料理,

好幸福的獨處時間。

------

140811

有沒有人會在勇於按下參加後,才煮了幾餐就想把眼光放遠到365天--天天都出菜?

又有沒有人會在覺得100道好像很快就可以達到,那就把目標放遠到500道,甚至是999道?

我想有的,我就是那個想很多的人。

若一天只能煮一餐,甚至一週只有三天在家開伙,也能達到一週10道吧!

因為~我想要把這些菜色都融入日常飲食中,不論是大菜或小菜、幾菜幾湯的料理

希望都能從食譜裡端出來擺在我家餐桌上。

當然這也感謝傑米跟廚神貢獻了頗多亞洲料理,所以不需要讓西菜天天上餐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